>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建设美丽中国 环保板块再迎政策东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建设美丽中国 环保板块再迎政策东风]
  7月2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在贵阳开幕。分析人士指出,受论坛开幕影响,环保板块有望再获关注。

  京华时报记者周旭

  建设美丽中国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为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论坛,已经成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中外交 流合作的有力平台。在20日的开幕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委托宣读了贺信。

  习近平在贺信中表示:“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中石化总经理王天普表示,企业不能因为自身的蝇头小利而影响生态,节能是增效的好办法。中石化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节能减排管理,使该升的指标升上去了,该降的指标降下来了。

  环保再成焦点

  从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美丽中国的概念后,国家层面对生态环保的重视程度正在与日俱增。重庆东金高级投资顾问杜亮表示,近期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将环保作为拉动经济、促经济转型手段。此次论坛无疑将环保板块再次放上焦点位置,环保行业发展将再次迎来助力东风。

  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此次论坛的开幕,给节能环保产业未来的发展打开了广阔的空间,环保投资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未来的机会将广泛地存在于各个领域。

  关注业绩龙头

  对于市场而言,付永翀表示,环保产业一直都很受关注,特别是大气治理、污水治理等细分子行业,关注度一直很高。虽然也很看好相关产业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发展前景,但是从市场机会的把握来看,未来环保类个股当中还是有所分化,有部分个股其业绩并没有体现,目前还处在概念炒作阶段。建议投资者选择那些具备业绩支撑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品种来进行关注。

  杜亮表示,本次论坛级别较高,短期刺激或较大。建议投资者关注历次炒作环保龙头蒙草抗旱福建金森丰林集团。杜亮同时提醒投资者,注意宏观经济存下行趋势和市场反应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22/t20130722_771726.shtml report 2100 7月2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在贵阳开幕。分析人士指出,受论坛开幕影响,环保板块有望再获关注。京华时报记者周旭建设美丽中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