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黄红云家族:重庆第二富豪借壳惊跃金科西部通

来源:理财周报

  91 | 黄红云家族

  67.55亿元/金科股份

  ▲年龄:47岁 / 籍贯:重庆涪陵 / 职务:董事长 / 公司总部:重庆北部新区 / 所属行业:房地产 / /持股比例:持有金科股份48.27%股权 / 股东地位:第一大股东

  2011年,波折了3年之久的金科股份终于实现上市,借壳ST

东源,一夜之间,黄红云家族也成为了仅次于龙湖地产吴亚军的重庆第二富豪。

  上市造富财富暴涨

  目前,黄红云及其家族各成员持有金科股份48.27%股份,截至理财周报富人资源实验室7月5日统计,黄红云家族股权财富总计67.55亿,排在中国家族财富榜第91位。

  借壳上市后,金科投资、黄红云、陶虹遐分别持有公司21.82%、17.79%、8.66%股份,为公司前三大股东;黄红云、陶虹遐夫妇合计持有金科投资100%股份,金科投资为公司控股股东,黄红云、陶虹遐夫妇为实际控制人。

  黄红云、陶虹遐夫妇合计持有金科股份48.27%股份,黄红云家族股权财富总计为67.55亿元。

  黄一峰(黄红云之弟)、王小琴(黄一峰之妻)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致行动人。黄红云之弟黄一峰持4725万股,黄一峰之妻王小琴持2676万股,位列第七和第十大股东,合计身家超过9亿元。

  资本市场的造富效应是惊人的,黄红云家族手上的股份得到了流动性和资本市场的溢价,财富水涨船高,黄红云的成功也带来了家族财富的暴涨。

  五毛起家建起地产王国

  如同大多数创业者的轨迹一样,黄红云也是从最底层做起,他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的原始积累是靠每天5角钱积攒起来的,而最崇拜的人为李嘉诚。

  1984年,18岁的黄红云从老家涪陵区义和镇来到涪陵城区的一家建筑公司,从学徒做起,在建筑工地上边干边学。

  由于努力上进,善于学习,4年后,黄红云成为了这家建筑公司的工程处处长,并考上了工程师。

  1988年,黄红云积攒了近8000元资金,开始与朋友一起接手工程,5年过后,黄红云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万元。

  1993年,黄红云应聘成为了原涪陵地区乡镇企业局直属的一家建筑公司总经理,当时该企业处于亏损状态,而黄红云接收后,企业开始盈利。此后,黄红云对该公司实行了股份制改造,并注入了自有资金,这便成为了金科股份的前身,随后公司业务由以前单一的建筑承包向房地产开发转型。

  1998年,黄红云迈出了关键的一步,进军重庆,而一年前,国家宣布重庆成为直辖市,加上随后国家提出的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重庆迎来了快速的发展。

  房地产先行,黄红云把握住了机会。他来到了当时还相当偏僻荒凉的五里店,并在这里押下了他人生最大的赌注,砸下近3000万元,开发金科花园。

  自金科花园开始,黄红云开始在房地产领域如鱼得水,13年前重庆涪陵的建筑小老板,完成了人生的华丽转身,建立起属于黄红云的地产王国。去年年报显示,金科股份的营业收入已经突破百亿元,顺利加入了房地产的百亿俱乐部。

  居功至伟的黄红云也拿着顶薪,2012年年报显示其年薪586.35万元,名列重庆上市公司高管之首。

  不过,今年一季度,黄红云开始有意识地逐渐退出。金科股份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黄红云因工作原因,自愿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但黄红云仍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战略决策、发展方向仍由黄红云决策,只是日常管理、具体经营工作交由新总裁。而陶虹遐则一直担任金科投资执行监事一职。

  2013年1-6月,金科股份获取项目7个,分布于遵义市、五家渠市、南通市和重庆市;进入了新疆和贵州,并且在西安收购了一个项目,西部地区的战略布局逐步成型。

  金科股份今年以来一系列的拿地动作,证明了黄红云布局中西部的决心。黄红云以重庆为根基,“大西部”版图正在稳步扩张。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22/n382243082.shtml report 2287 91|黄红云家族67.55亿元/金科股份▲年龄:47岁/籍贯:重庆涪陵/职务:董事长/公司总部:重庆北部新区/所属行业:房地产//持股比例:持有金科股份48.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