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早评:利率市场化提速 “带头大哥”引方向

来源:新华网
  上周消息面持续真空,两市便在技术面的主导下,在多空“秋千”上摇荡。整体来看,大盘冲高回落,在无力挑战2092点反弹高点之后,股指开始震荡调整,表明2100点整数关的上档压力沉重。

  周末期间,央行宣布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标志着中国利率市场化提速。有人开始担心商业银行会不会为了争夺贷款而打价格战,但也有分析认为,此举反而可以加速信贷资源向定价更高的中小企业倾斜,银行息差可能反而上升。相对而言,地产等高负债行业或因此面临利好,多数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望降低。多空论剑之下,今日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的表现或将成为左右大盘涨跌的主导力量。

  从更为宏观的背景来看,整体而言,经济运行状态和政策面变化使股指难有明确的方向性选择。一方面,经济数据压制股指向上反弹的高度,另一方面,管理层对经济“下限”的明确表态有在一定程度上舒缓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但是相对而言,目前市场“空军”力量明显大于多头,因此,谨慎当成第一要务。

  首先,从基本面看,二季度GDP增长7.5%,较一季度回落0.2个百分点,预期下半年经济仍将回落。市场再次将希望寄托在“稳增长”政策之上,但短期内刺激总需求的政策不会出台。

  其次,上周五IF1307合约交割,股指期货跌幅惨烈,主力合约深幅贴水不改,净空单连续回升,均释放出偏空信号。期指对于A股股指具有较为明显的表征作用,因此,股指空头卷土重来,不可不防。

  最后,从技术面说,本次反弹依靠的是暴跌所积累的势能,技术性反弹很难向纵深方向发展。大盘反弹至2100点附近也基本上实现了对年线与中期多头生命线40周均线的反抽。1849点低点以来已运行了ABC三浪反弹形式,随着短期反弹动力的减弱,超跌反弹可能已步入尾声。

  在缺乏利好刺激的背景下,A股又面临IPO重启“泰山压顶”。因此,除非市场认可改革带来权重企稳,否则大盘短期或难有起色。短期来看,除了要看银行、地产的“脸色”之外,结构性行情或仍存参与机会:一些资产负债率低、现金流充裕的公司将会从“实业去产能 金融去杠杆”中受益,而另一些通过技术创新参与到全国“调结构”大潮中的新兴产业也有望实现快速脱困。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3-07/22/c_125042703.htm report 1040 上周消息面持续真空,两市便在技术面的主导下,在多空“秋千”上摇荡。整体来看,大盘冲高回落,在无力挑战2092点反弹高点之后,股指开始震荡调整,表明2100点整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