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楼继伟G20表态:中国全年经济增长目标是7.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闫立良

  7月19日-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应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债券市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金融工具和合适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其承担长期投资的风险,从而化解期限错配问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经济结构在发生积极变化。中国政府不会像2008年那样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而是通过改革推进结构调整、城镇化,更好地发挥市场内生性的作用。

  本届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要就全球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框架”、国际金融构架改革、投资融资、金融监管、国际税收合作、能源和大宗商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依然低迷,复苏基础尚不稳固,各主要经济体之间复苏进度不平衡,许多国家的失业率依然居高不下。近期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金融形势仍不乐观。会议强调,G20成员国应继续采取有力措施促进增长并创造就业,进一步推动全球经济再平衡和本国经济的内部平衡,同时继续实施结构改革,提高生产率和劳动参与率并扩大就业。

  “发达国家必须确保财政可持续性,并按照有关承诺向G20圣彼得堡峰会提交可信的国别中期财政战略,使债务占GDP比重回落到可持续的水平,同时也要保持足够的财政灵活性,以便为经济增长和就业提供支持。”会议指出,各国应警惕长期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所带来的风险和负面影响,在调整货币政策时应认真权衡其利弊并加强沟通。会议重申G20将就IMF新的份额公式达成一致,并于2014年1月前完成第15次份额总检查。会议强调要推动解决税基侵蚀、利润转移以及避税问题,并推动税收情报自动交换。会议还同意进一步推进金融部门改革,提高大宗商品市场透明度,以避免大宗商品价格过度波动,并促进能源基础设施投资。

  周小川在讨论长期投融资问题时强调,一要重视长期资金的供给问题。很多国家需要提高储蓄率,为长期投资提供充足的长期资金来源。 二要通过金融市场有效解决资金供给与需求的期限错配问题。目前受金融监管等因素影响,金融市场上更多的是流动性、收益性、灵活性都较好的短期金融工具,从而吸引长期资金参与到短期融资中。因此,应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债券市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金融工具和合适的激励机制来鼓励其承担长期投资的风险,从而化解期限错配问题。三要有效提高多边开发机构的借贷能力。现有多边开发机构一部分受限于资本不足,在当前投票权安排下难以实现增资,一部分仍有债务融资的空间却未能充分利用,这些都限制了其借贷能力,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四要理性看待、妥善处理长期投资与环境保护间的关系。

  楼继伟在发言中表示,中国经济上半年增长7.6%,全年预期经济增长目标是7.5%。尽管增速有所放缓,但就业形势不错。

  “中国政府将继续通过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楼继伟指出,一是减少政府管制。近几个月,中国政府已分两批取消165项审批事项,还将推出第三批。二是继续推进营业税改增值税改革。中国政府不会像2008年那样再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政策,而是通过改革推进结构调整、城镇化,更好地发挥市场内生性的作用,促进增长和就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7/22/content_367097.htm report 1525 本报记者闫立良7月19日-20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央行行长周小川强调,应采取措施通过发展债券市场等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长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