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从杨明生讲话看国寿下半年的主打“功课”要点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欧阳晓红

  “产品与机制创新、资产管理领域适度引入竞争机制、重点关注满期退保、重大违规及负面舆情等风险”将是中国人寿集团下半年的主打“功课”。

  本网记者从近日中国人寿集团2013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截至6月底,该集团合并实现 保费收入2327.8亿元(数据未经审计,下同),同比增长10.24%,总资产达到2.41万亿元,合并利润大幅增长。公司在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中的排名跃居至111位,品牌价值达到1558.76亿元。

  会议总结了公司上半年整体业务发展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步伐,加速战略落地,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努力做到“稳中有为。”

  “全系统下半年要继续保持业务的稳定增长,切实保证现金流充足。”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生在会议上表示。

  杨明生希望尤其要重视和加强整个集团的资产负债管理,更好地推动集团各项业务的整体发展。

  其次,要狠抓新业务价值增长,切实增强发展的可持续性。切实处理好规模与价值的关系,兼顾好消费者利益、公司利益、员工利益与投资者利益,实现各方共赢。

  再者要加强宏观研究,有效把握发展的新机遇,从加强硬实力建设向着重软实力建设过渡。努力从“增速放缓期、结构调整期、发展转型期”中探寻机遇、孕育变革,牢牢抓住有利于保险业发展的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积极谋划创新、不断寻求突破和发展。

  具体而言,杨明生说,要通过重点解决责任、观念、能力、实效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步伐,加快战略的落地。在执行层面,关键是明确和落实责任,充分调动总部顶层设计创新和基层具体实践创新的积极性,培育形成重视创新和主动创新的“创新文化”,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拿出敢于否定不能适应新的发展形势的老观念、旧思想的勇气和魄力。同时,推动创新发展一定要从提升各级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能力入手,以正确的用人导向解决创新能力不强的问题。

  针对当前基层的迫切需要,杨明生表示,下半年还要重点推动产品创新和机制创新,切实发挥产品创新的“龙头”作用,不断破解公司发展难题,提升业务发展价值、增强发展后劲。加快市场化进程,形成市场化的用人和激励机制。抓紧在资产管理领域适度引入竞争机制。要以实实在在的创新举措来适应当前严峻的竞争形势、业务发展的迫切需求。

  此外,在会上,杨明生还强调,要重点关注满期退保、重大违规及负面舆情等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首先要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分析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应政策,为基层解决问题创造良好条件。再者要坚定做市场秩序的维护者,认真遵守各项监管规定,努力净化行业生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最重要是通过发展业务、增加利润、提升分红、加强管理等立足做好自身工作来减少和消灭问题,从根本上杜绝风险。

  作者:欧阳晓红
business.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3/0722/247058.shtml report 2082 经济观察网记者欧阳晓红“产品与机制创新、资产管理领域适度引入竞争机制、重点关注满期退保、重大违规及负面舆情等风险”将是中国人寿集团下半年的主打“功课”。本网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