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银行理财品利率将提高 业界:利率市场化利好百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继本月19日宣布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20日上午央行再度发文,要求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老百姓是利好,银行为吸引存款,今后将会提高存款利率并推出高息理财产品。

  一位股份制银行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利率市场化,银行会作出两项反应。“为获得更多存款,银行会提高存款利率,或者推出一些高息理财产品,这样市民在银行存款就会获得更高利息,但银行的存款成本会增加。”

  此外,他表示,为了留住那些优质客户,银行势必要降低贷款利率,“存贷款利差一直是银行最主要的利润来源,提高存款利率的同时降低贷款利率,这块儿利润会大幅缩水。”但他强调,利率市场化对于老百姓而言是绝对的利好。

  一家城商行负责人告诉记者,央行这项决定短期内对银行的影响不大,“现在信贷资源紧张,企业都追着银行要贷款,因此不论消费贷款还是企业贷款,近期利率下降的可能性都不大。”

  某国有银行一位信贷经理表示,消费贷款及企业贷款利率何时会下调,需要等总行通知,“我认为短期内不会变化,未来还要看整个市场的情况。”

  老百姓最关心的,还是钱袋子是否会“安全”地鼓起来。市民叶幸经常为买什么理财产品发愁:“先要衡量哪些产品风险较小,不会赔本;还要算不同到期期限、不同年化利率的理财产品最后能挣几个钱。”叶幸称,这般绞尽脑汁就是因为总担心手上的钱会贬值,就算如今存款勉强跑过CPI,只存钱也感觉不到增值。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金融消费者的普通居民,资产增值首先要跑过物价上涨,其次还得获得与市场地位相适应的利率水平。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将倒逼银行的存款、理财产品有更多差异性,老百姓理财也可以有更多选择。综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3/07-22/5067960.shtml report 839 继本月19日宣布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后,20日上午央行再度发文,要求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对老百姓是利好,银行为吸引存款,今后将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