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 谁的利好?(组图)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 谁的利好?(组图)]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贷款利率七折下限。作为利率市场化进程当中的关键一步棋,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的管制放开,取消七折下限,刚刚再失2000点的A股到底会作出何种解读呢?

  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 :周末的这条消息,对于实体经济是一个长期性的利好。贷款利率的放开,是利率市场化的关键一步,其目的应该也是为了让金融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贯彻了货币政策新政提到的“盘活存量、用好增量”的方针。

  总体来讲,银行业充分竞争,将使银行更加重视中小企业的贷款业务,贷款利率水平有望出现回落,部分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而对于议价能力强的大企业,则可以获得更多低成本贷款。这对银行未来审查和评估贷款项目的能力也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 谁的利好?


  在谈到去年温州金改背景下,参股商业银行、小贷公司、担保公司的金改概念股时,付永翀认为,长期来看,随着贷款利率的上限的放开,传统金融机构的贷款业务将成为这些具有影子银行功能公司的有力竞争者,金改概念将会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 谁的利好?

  最后,付永翀还提醒投资者,本次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措施共有四条。其中第四条提到:为继续严格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暂不作调整。本次对于个人房贷依旧执行差别化房贷来看,体现了政府从一定程度上对于房地产调控依旧保持重点从严的调控手段,并且目前看,很多地方的首套房贷已经回归基准利率,甚至有地方高于基准利率,也体现了地产信贷目前偏严的形势。

  谈到对于地产股的影响,付永翀认为短期影响比较有限,但长期看,基于前面分析到的未来的贷款利率水平下行的背景之下,随着对于影子银行的清理,未来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渠道将更加依靠于银行信贷,未来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会降低。(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22/t20130722_772738.shtml report 1944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3年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贷款利率七折下限。作为利率市场化进程当中的关键一步棋,金融机构贷款利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