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解读 > 民生政策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习近平:城镇化绝不能让农村荒芜

来源:财经网
原标题 [习近平:城镇化绝不能让农村荒芜]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继续在湖北省考察工作。习近平强调,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

  两型社会建设

  不能照搬发达国家现代化模式

  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 米的武汉市民之家去年9月投入使用,集政务服务、规划展示等于一体,是武汉的城市客厅、办事大厅、展示大厅,66个单位设立318个受理窗口,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收费,一站式服务。

  昨天上午,习近平来到武汉市民之家考察两型社会展览。看到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取得很多进展,习近平很高兴。他说,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建设意义重大,是发展内在要求。我们不能照搬发达国家现代化模式,因为地球没有足够资源支撑。必须走自己的道路,对人类有所贡献。

  据了解,武汉城市圈位于湖北省东部,以武汉市为龙头,由周边黄石、鄂州、黄冈、孝感、咸宁、仙桃、潜江、天门等9个城市组成,集中了湖北工农业、交通建设、文化教育的精华部分。2007年,国家批准建设武汉城市圈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谈土地流转

  以规范的土地流转让农民增收

  为推动农村产权有序流转交易,激发农村各种生产要素活力,2009年4月,武汉市成立了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成为农业部农村土地流转价格监测点。迄今已办理1470宗农村产权交易,主要涉及土地经营权流转等,交易额近90亿元,惠及16万农户。

  昨天上午,习近平来到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了解涉农产权交易尤其是土地流转交易情况。他说,这是有益探索。如何在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性质的前提下完善联产承包责任制,既保障基本农田和粮食安全,又通过合乎规范的流转增加农民收入?一系列问题在下一步改革中要好好研究。

  习近平还来到格林美武汉分公司,考察废弃物的绿色回收利用。格林美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开采“城市矿山”的企业,主要从事废旧电池、废旧灯管、电子废弃物等的绿色回收利用。看到生产线上一台台废旧冰箱、电脑、电视机被拆解,铝、铜、塑料等被回收,习近平说,变废为宝、循环利用是朝阳产业。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把垃圾资源化,化腐朽为神奇,是一门艺术,你们要再接再厉。

  城镇化建设

  建设美丽乡村不是“涂脂抹粉”

  当天,习近平来到进行城乡一体化试点的湖北省鄂州市长港镇峒山村。习近平说,实现城乡一体化,建设美丽乡村,是要给乡亲们造福,不要把钱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说“涂脂抹粉”,房子外面刷层白灰,一白遮百丑。不能大拆大建,特别是古村落要保护好。

  习近平说,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城镇化要发展,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也要发展,同步发展才能相得益彰,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官微 (来源:京华时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politics.caijing.com.cn/2013-07-23/113073256.html report 213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天继续在湖北省考察工作。习近平强调,即使将来城镇化达到70%以上,还有四五亿人在农村,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