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吴晓灵--首席战略伙伴工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吴晓灵:最自豪的事情是参与设计宏观调控体系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7月23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由她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吴晓灵全程参与见证了中国的金融改革,一生与金融结缘。

  以下为吴晓灵发言实录:

  吴晓灵:这些相片是我在工作当中,在各种会议上照的相片,我自己没找着,他们在网上搜的各种各样的照片。在五道口之后,我们介入到了金融的改革当中。其中五道口81级和82级同学从84年开始介入到了改革当中来,最有名的就是5月份的中国金融学会,我们当时写了一个倡议,就是在中国要发展金融市场。这是84年合肥会议之后,这是秋天了,我们这两个班的同学到圆明园去玩的时候,秋游的时候一张相片。当时我们一边秋游一边还在讨论改革,后来有同学说有个布雷登森林会议,说不定以后就是圆明园会议。这张相片大家可以看到两个小孩。

  这边小女孩是老魏,就是魏本华的女儿。中间戴帽子是一个小男孩,是我的孩子,当时我们大家在一起那时候玩,也是在谈改革。84年在金融学会的会议上,大家提出了发展金融,有26个同学签名,那个蓝皮书好象还在你这个博物馆里面摆着。提出来要发展金融市场,在此基础上,人民银行研究生部这些同学提出来了金融改革的一个框架设计,在这一年的11月份,人民银行的湖北分行长会议上,曾经把我们的建议拿到会议上去讨论。

  我觉得最自豪的就是当时我们所想的宏观调控体系,金融组织机构体系,金融市场体系和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四个框架到现在为止都是金融体制改革的一个基础框架。而且我们研究生部成立三十周年的时候,出了一个纪念册,然后我翻出我们当时写的建议,要比那个蓝皮书要更系统了提出了很多东西。其实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实现,这是我们感到很骄傲的。

  我们当时提出来这些东西,而我们分到了工作岗位以后呢,我们会身体力行的去做那些事情,包括今天来的聂庆平,最后推动资本市场发展,尽管当初提出来金融市场在当时不可接受的,认为金融市场是资本主义的东西,我们怎么可以搞呢?但是最后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手中推动成了。

  这一张相片我觉得特别珍贵,实际上中国金融界的巨头,能够在一张照片上是非常不容易了。这里头有李宝航、李贵鲜、朱镕基、戴相龙,这里面这些人,我要念一念的话,我觉得这张照片在中国是非常珍贵的,光总理就有镕基、家宝总理,还有马凯副总理,当时马凯是秘书长,我从前头念。成员朱镕基、温家宝,陈慕华,闫海旺,马凯都是农行的行长,刘鸿儒、李飞、朱天顺,肖钢、白文庆等等,这里面三个人没有认出来,几乎囊括金融界所有大佬,没有这么在一块照过一张相。我是从84年分到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去工作,到98年,这十几年的时间,整个经历了金融改革的一些过程吧,我觉得还是很值得回忆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23/n382381018.shtml report 1301 搜狐财经讯7月23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吴晓灵,由她讲述自己的“江湖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