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麦当劳放缓扩张步伐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去年以来,洋快餐在中国进入多事之秋。

  在“速成肉鸡”事件尚未平息时,4月份又受到H7N9禽流感冲击,加上国内整体经济不景气,致使麦当劳对中国乃至全球下半年业务持悲观态度,并在近日发布的第二季度营收报告中称下半年将会“处境艰难”。麦当劳方面坦陈,快餐业竞争、成本压力、快餐需求改变以及欧洲经济的影响等因素造成这种困境,中国区运营不畅也加深了麦当劳的运营困境。

  麦当劳二季报称,公司在亚太包括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运营餐厅利润由去年同期的1.98亿美元下降到1.90亿美元,同比下降4%。财报中指出,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中国新餐厅的开业以及人力成本增加造成的。

  由于餐饮业销售不佳以及财报结果不及预期,麦当劳计划减少今年的门店开张数量,并在提价方面保持谨慎。麦当劳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Don Thompson)在财报发布会上公开表示,公司预计短期内这一局面还将持续,餐饮业增长放缓将使麦当劳更难提高售价和利润率,麦当劳将本年度新增门店数量预期下调约50家,主要涉及中国市场,原因在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且鸡肉销售受到禽流感疫情的影响。麦当劳目前预计今年将在全球新增1500~1550家门店,低于原计划的1500~1600家。

  对此,麦当劳相关负责人昨日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是麦当劳开店速度最快的地区,2012年在中国开设了256家门店,2013年新开门店肯定会超过256家的数字。不过该负责人也坦言,麦当劳会根据市场变化相应调整开店计划。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麦当劳目前在中国有1777家门店。

  麦当劳的调整或是对中国餐饮市场困境的一个缩影。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助理边疆指出,今年整个餐饮行业陷入困境,高端餐饮受冲击很大,同时,中低端餐饮一样受到严重冲击,事实上,此轮餐饮行业下滑在2008年就已经开始,目前是最困难时期,短期内要恢复很困难,预计9月份到“十一”前后会有一定程度好转,但整体趋势依旧不乐观。

  (编辑:李燕华)

  作者:何天骄 孙旭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84215.html report 978 去年以来,洋快餐在中国进入多事之秋。在“速成肉鸡”事件尚未平息时,4月份又受到H7N9禽流感冲击,加上国内整体经济不景气,致使麦当劳对中国乃至全球下半年业务持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