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微信支付亮“剑”赶超支付宝尚需时日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微信支付亮“剑”赶超支付宝尚需时日]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手机QQ支付,本质上都是穿上马甲的财付通支付

  本报记者 夏 芳

  早在去年9月,微信与腾讯投资的高朋团购推出“微团购”接入财付通和支付宝支付端口,就已预示了“微信商业化”正式进入“公测”。

  如今,“微信商业化”真的来了。有消息称,在“2013年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5.0版本将正式推出“微信支付”功能,手机QQ也将逐步推出移动支付功能。至此,腾讯旗下产品微信支付、手机QQ支付与财付通真正融合在了一起。

  在业内人士看来,腾讯的微信支付与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将在未来的异动支付领域展开“蛋糕”争夺战。只不过,谁是未来移动支付的“王者”,仍将有待市场考验。

  腾讯推出微信支付

  事实上,很早以前,腾讯公司总裁刘炽平就曾表态,未来腾讯会进一步将支付体系延伸到更多平台,新版手机QQ和微信均会引入移动支付功能,实现支付闭环。

  在业界看来,国内O2O领域将是未来移动电商的新战场,而如今,微信支付将把腾讯自身的第三方支付工具财付通嵌入到公众账号中,便实质上实现了连接线上线下的支付功能。

  另外,财付通是腾讯创办的专业的在线支付平台,其已经获得了支付牌照。在业内分析认人士看来,微信支付、QQ支付和财付通将形成合力,共同布局支付领域。

  目前,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做得市场份额较大,刚刚起步的腾讯微信支付是否能在移动支付领域争抢更多的市场份额,未来前景如何?一切都是未知数。

  对此,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不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手机QQ支付,本质上都是穿上马甲的财付通支付,因此腾讯微信支付早就有其诞生的基础;其次,在大电商格局下,腾讯要做大财付通实现产业链闭环,就必然要好好利用旗下的微信平台;最后,微信收费传言一直不断,最后虽然以腾讯和运营商分摊结束,但微信团队势必要证明其盈利价值,微信支付就是其中的一个方式。

  尚难赶超支付宝

  据了解,新版手机QQ推出了“附近的群”功能,用户经过搜索加入,就可以在群里实现预订、送货上门以及在线支付等服务。手机QQ将与财付通合作,推出应用内移动支付功能,无需跳转至其他页面,在QQ应用下即可完成支付操作。

  而腾讯微信公众平台也针对微信用户推出了“微信好友收款”、“话费充值”、“水电煤缴费”等服务,这意味着微信支付作为一个独立的支付产品,不仅能实现微信公众账号内的支付功能,比如话费充值、火车票和飞机票购买、数字内容或虚拟物品消费等,还可以让用户在其它应用中或者在线下产生购买行为时利用微信完成支付。

  从上述内容看,微信支付的领域涉及的面较广,但是与支付宝相比,微信支付未来的道路如何?其能借助腾讯这个后盾在未来的移动支付领域做强做大吗?

  在分析师王宁远看来,微信支付要赶上支付宝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微信支付可以连接线下传统商户,并且影响力巨大,这是微信支付最大的优势。

  王宁远表示,首先,支付宝手机支付倚仗的是背后庞大的淘宝用户,有其天然的应用土壤,而微信支付则不具备;其次,支付宝手机支付有着时间上的优势,并且已经针对微信用户推出了相关功能,微信支付若要迎头赶上还有很长一段路。

  “微信支付目前的优势在于可以连接线下商户、实现更为简便的操作,并且对用户的影响力巨大,这些优势是微信支付生存的土壤,需要努力保持;另一方面,微信支付虽然手握庞大的微信用户,但并不存在天然的合作商户,因此微信支付需要在拓展支付对象方面下一番功夫。”王宁远表示。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日报 https://zqrb.ccstock.cn/html/2013-07/24/content_367410.htm report 1736 业内人士表示,不论是微信支付还是手机QQ支付,本质上都是穿上马甲的财付通支付本报记者夏芳早在去年9月,微信与腾讯投资的高朋团购推出“微团购”接入财付通和支付宝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