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斌:朱镕基时代部长们老老实实的改革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综合

  搜狐财经讯 7月24日,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夏斌在新京报举办的“对话中国青年经济学人”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很不彻底,还没有到位。

  以下是文字实录:

  夏斌:30年代金融改革一直没有停下来,中国经济30年来创造人类的奇迹,现在实体经济价格放开了,什么都放开了,没有金融改革支撑不可能走道今天了。

  中国的金融改革很不彻底,还没有到位。你说利率市场化,民营化的问题也在改。改革的原因中国金融战略2020年,什么利益,各部门利益阻碍我改革,我是总理我是副总理,官本位的体系下我比你大,你不改我把你撤了不就完了吗。我说是认知水平的问题,对改革的认识问题,是改革革新的问题,敢不敢动,动的又是什么?媒体曝光一个一个都会上去,这个改革那个改革会怎么样?这个过程没有制约机制。我在金融战略2020台湾版讲了,我说中国讲到最后问题是体制的问题,中国无论是清华大学的高材生,没有白天没有晚上,绝对不像美国总统暑假带着孩子去玩,我们没有,咱们领导人很辛苦。而且全球哪个国家的领导人,有我们总理可以在记者招待会说出香港NDI汇率是多少,细到这种地步。美国是演过50部电影,在中国文化当中是贬义词,可以掌管全国的市场,这个背后是机制的问题。

  所以很多问题刚才讲说,大家说利益问题,我说不是利益问题,我官大让你改,你就改了,朱镕基在的时候,部长老老实实的。我说这个是偶然的,你想动到30%,你财政存款,财政准备金,这里面还有有点教训可以吸取。方向是没有变,是要动,这个不是开玩笑,最后要改,金融的问题是线下,是经济出了事了。不是金融出了事了。所以一定要动金融你准备好处理经济问题了吗,从经济上手还是同时配合金融,还是金融一步到位理性化,金融肯定不可能理性化。如果是GDP7%,按过去的话多了7个百分点。我们在过去,我们在通货膨胀的时候都没有搞这个数据,这个能一步到位吗,这个时候已经铺开了摊子。各个地方的非法集资都出来了,资金一紧问题就非常紧了,中国经历过。资金松下去问题不会曝露,但是如果经济不整,早晚出大事,整狠了马上出事。平稳的中国化,改革发展稳定这个是现实,有问题不是从白纸重新画起,不是这样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24/n382474409.shtml report 1082 搜狐财经讯 7月24日,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家经济研究院院长夏斌在新京报举办的“对话中国青年经济学人”论坛上表示,中国的金融改革很不彻底,还没有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