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盛反驳操控铝价指责

来源:财经网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报道,高盛三年前收购一家铝储存企业以后,涉嫌一直通过在其控制的仓库间转移库存绕过行业标准来拉高铝价。今天,高盛对指责作出了反驳,指出高盛在铝市场只是完成扮演一名做市商的角色:

  高盛与大宗商品现货

  在大宗商品、大宗商品期货和衍生品市场上,作为我们作为一名做市商活动的一部分,或称为买家和卖家之间的中介,高盛就像其他金融机构的一员,持有现货商品作为库存。

  我们持有特定大宗商品现货的库存头寸,是为了满足我们客户的交易需求,或者给我们作为做市商在大宗商品期货或衍生品上承担的头寸作对冲。

  同时,为了满足做市商的角色要求,我们有时会收取大宗商品现货,就像我们在金融市场给政府债券和股票做市一样。

  我们也会持有其它大宗商品现货运作业务作为投资。这包括了一家我们在2010年收购的,名叫Metro International Trade Services(MITS)的金属仓储企业,该企业是在LME的监管下运作的。

  在金融危机的时候,仓存企业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容许面对消费需求疲软的金属生产企业(它们一般不能根据市场需求快速地进行调整)把过多的金属储存起来。实际上,在2009年年中,LME的铝库存是危机前120万吨的三倍还多,达到450万吨。结果导致,大量的金属库存囤积在部分地区。

  最近的报道错误地(inaccurately)指责MITS有意制造铝供应短缺,错误地(incorrectly)断言,MITS把铝库存从一家仓库转移到另一家仓库,来获取更多的租金收入。

  实际上,是金属的所有者指挥仓库操作者(operator)的,或卖掉储存起来的金属,或把金属从LME核准的仓库转移到LME系统外的仓库来满足所有者自己的需求或目的。

  关于全球铝市场和LME系统其他一些关键的事实:

  存储在MITS仓库的铝库存大约有150万吨,与之对比,2012年全球铝产量约为4800万吨。

  大约95%用于制造业的铝是来源于LME库存系统以外的生产企业和交易商的。

  LME库存企业是不会在自己的仓库中持有金属的。它们只是代替最终的所有者存储金属。

  实际上,LME仓库是严格禁止交易所有LME产品的。仓库操作者的交易子公司是没有关于仓库操作的任何信息的,因为这些交易会被LME强制实施的信息防火墙隔离起来,该体系的诚信度是受到定期的独立审计的。

  交付的铝价比2006年时低了接近40%。仓库系统并没有拉高铝价。

  一些由非银行控股公司持有的仓库出现了排队提货现象,同时一些由银行控股公司持有的仓库并没有出现排队提货现象。存在在不同仓库的等候队伍是市场结构和LME规则的反应。

  在任何时候,一家公司都能够从生产企业那里购买铝。实际上,在最近几年,铝产量一直高于消费量。鉴于从仓库提取库存一般需要一段时间,对于铝终端消费企业来说,LME库存系统更多是获得即期铝供应的最后选择。

  作者:莫西干来源华尔街见闻)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24/113083398.html report 1440 此前华尔街见闻曾报道,高盛三年前收购一家铝储存企业以后,涉嫌一直通过在其控制的仓库间转移库存绕过行业标准来拉高铝价。今天,高盛对指责作出了反驳,指出高盛在铝市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