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鑫富药业抛17亿重组方案 收购对象业绩暴增28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鑫富药业抛17亿重组方案 收购对象业绩暴增28倍]
停牌3个月的鑫富药业(002019,前收盘价7.99元)今日抛出一份重组方案,拟收购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帆生物)及合肥亿帆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帆药业)100%股权。如交易完成,公司将涉足医药流通与研发领域,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自然人程先锋。

  《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亿帆生物去年业绩出现高达28倍的飙升,本次资产注入时机可谓恰到好处。

  收购标的最高溢价6倍

  重组预案显示,鑫富药业拟以7.94元/股的价格向程先锋等10名自然人发行2.204亿股份,购买程先锋持有的亿帆生物100%股权,以及程先锋等10名自然人合计持有的亿帆药业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亿帆生物和亿帆药业将成为鑫富药业的全资子公司,程先锋将成为鑫富药业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将达30%以上。由于拟购买资产总额占鑫富药业2012年资产总额的100%以上,此次交易构成借壳。

  从估值来看,鑫富药业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合计为17.5亿元。其中,拟购买的亿帆生物100%股权预估值为14.8亿元,预估增值12.85亿元,增值率660.84%;拟购买的亿帆药业100%股权预估值为2.7亿元,预估增值1.675亿元,增值率163.46%。

  根据预估情况,上述标的资产2013~2016年预测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498亿元、1.8亿元和2.04亿元。

  亿帆生物去年业绩暴增28倍

  相比之下,2012年从事原料药业务的鑫富药业净利润仅为1431.87万元,艰难地摘星脱帽。若上述标的资产预测净利润顺利实现,对于发展已陷瓶颈的鑫富药业而言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鑫富药业以14.8亿元,660.84%溢价收购的亿帆生物主要从事药品销售,其2011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148.21万元,但2012年净利润却飙至4307.78万元,出现高达28倍的增长,此次资产注入时机可谓恰到好处,

  对于亿帆生物的业绩暴增,鑫富药业表示,主要由于亿帆生物经历了由医药流通行业初级阶段向高级阶段的转变,在药品配送基础上增加附加值更高的国内药品代理和委托生产独家代理两种业务模式比重所致。

  而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药品研发的亿帆药业业绩相对平稳,2011年、2012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18.28万元、2443.4万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7/25/t20130725_825747.shtml report 1809 停牌3个月的鑫富药业(002019,前收盘价7.99元)今日抛出一份重组方案,拟收购合肥亿帆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帆生物)及合肥亿帆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