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加强利率市场规范 两家农信社违规交易遭点名

来源:财经网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20”货币风暴后,央行严防利率市场异常波动。

  7月24日,记者从山西一家农村金融机构资金部负责人处获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本币交易系统上发布公告称,河北市迁安市农联社与山西省襄汾县农联社近期一笔交易异常,敦促两家机构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

  公告称,两家信用社7月18日在银行间一笔质押式隔夜回购利率现非正常交易。当天上午9点07分两家银行达成一笔6000万元人民币、期限为一天的质押式回购,回购利率5.92%,大幅偏离当日正常市场价格,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记者查阅18日银行间交易数据发现,当天上午10点前,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飙升295百分点,报5.92%,而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同期则下跌14百分点,报3.56%。从纵向看,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17日最后一笔收在2.970%,隔天9点07分,开盘利率异常开在5.92%,波动剧烈。

  经外汇交易中心查证,出现异常的原因是,两家农信社将前一日一笔结算失败的交易的补息金额计入了交易价格。

  “这种将补偿金额放到下一次交易的,我们也操作过,在银行间并不算少见。但是交易双方一般都会在现券交易时候进行补偿,而不选择回购交易。回购冲金额容易造成利率波动,可能会影响整个市场交易情绪。”上述资金部负责人称。

  据其介绍,为规避通过交易进行利润转移、利益输送等违规操作,避免非正常价格扰乱市场秩序,全国银行间市场之前已规定交易双方要“合理确定交易价格,不应将补息、罚息等非交易因素纳入定价”。

  不过,记者向多位交易员了解,如该农村金融机构资金部负责人所言,为结算方便,一些机构仍会冲销此前交易中遗留的补息、罚息。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7-25/113085338.html report 852 据21世纪经济报道,“6·20”货币风暴后,央行严防利率市场异常波动。7月24日,记者从山西一家农村金融机构资金部负责人处获悉,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在银行间本币交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