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萨默斯成美联储新掌门最热人选(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外界普遍认为其连任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伯南克继任者的挑选工作悄然开始,白宫已经开始寻找美联储新任掌门人。据悉,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正在负责此事。《华盛顿邮报》23日撰文预测称,前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劳伦斯·萨默斯已成为目前最为热门的人选。

萨默斯
萨默斯

  不过,高盛集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分析称,外界对继任者早期猜测的可靠性并不大,谁将最终执掌美联储权杖,目前的不确定性还很大。

  萨默斯或领跑

  目前,各界对于伯南克的继任者聚焦在萨默斯、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前财政部长盖特纳、前任美联储副主席弗格森和科恩、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布林德、前总统经济顾问委员会主任罗默等几人身上。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目前各界预计伯南克明年1月任期结束时将不会被再次任命。虽然现任美联储副主席耶伦也是热门的伯南克继任人选,但萨默斯已然领先一步。

  《华盛顿邮报》的理由是:一,奥巴马总统喜欢萨默斯,他与萨默斯的同事和朋友联系密切;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奥巴马对耶伦的了解相当少。二,奥巴马政府高度担忧美联储是否会促进完全就业,且维持较低的通胀水平,耶伦和萨默斯在这方面都不成问题。三,白宫清楚全球经济以及金融系统目前的潜在危机,如果危机继续发展,美联储需提前做出回应,白宫相信萨默斯处理危机的能力。四,投资者认为,如果新掌门人得到市场的信任,那么美联储则可发挥更大的作用,萨默斯应该比耶伦更能得到市场的信任。五,尽管萨默斯之前一直以难相处著称,但是在白宫内部,目前的共识是萨默斯的毛病被过分放大,或者这只是过去的问题。

  此前,《华尔街日报》的调查显示,42位受访的经济学家里有35位表示,耶伦将获得奥巴马的提名执掌美联储,只有5位预测萨默斯将最终获选。

  对此《华盛顿邮报》称,截至目前,尚未有女性担任美国最高的“经济指挥官”,耶伦若担任美联储主席将“史无前例”。虽然拥有上述优势,但并不是说萨默斯担任美联储主席已板上钉钉。值得强调的是,萨默斯在克林顿总统任期内担任财长时采取了放松金融监管的政策,这一“污点”到现在仍未洗清。

  另有媒体分析称,耶伦一向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积极倡导者,她对于这些政策的深度参与可能会在白宫方面获得优势,因为她了解政策如何运作,又可以如何收回。不过,她缺乏对付在“市场极为紧张时刻”的经验。对于萨默斯来说,如何适应美联储的文化则是需要关注的问题。

  提名料秋季出炉

  高盛集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称,奥巴马总统提名美联储主席人选的时间可能在9月底或10月份,与此前提名的提前期相比属于较长时间。近年国会确认进程的难度越来越大,最近一次伯南克2009年的美联储主席提名是在当届任期结束之前四个月公布的。考虑到即将任命人选对国会而言的政治利益,确认进程或将维持同样长的时间。因此可能也需要同样长时间的提前期。

  高盛报告表示,从坊间猜测来看,虽然普遍观点有时也会出错,但通常情况下最终人选在尘埃落定之前至少都曾在一段时间内被媒体看作是候选人。历史上最突出的两个例子分别是1987年的沃克尔、2005年的格林斯潘即将离任时。沃克尔离任时,媒体最看好时任美联储副主席和时任纽约联储主席是最终候选人,格林斯潘仅仅是“潜在人选”。在格林斯潘离任时,尽管伯南克与两名经济学家被媒体列为“最常被提及的三名候选人”,但当时伯南克被提名的概率仅有40%左右。

  从历史数据中,高盛得出结论称:美联储换届一直与市场波动性小幅加大相关。其中,10年期国债的波幅略微走高,美股的波幅相对较为稳定,一直处于高位。高盛认为,市场对于即将宣布的消息以及确认流程做何反应将主要取决于市场是否成功预期到提名人选以及他们是否明确了解新主席的政策观点。

  (编辑:朱逸)

  作者:陈晓刚来源中证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7/2888545.html report 2086 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结束,外界普遍认为其连任的可能性不大。目前,伯南克继任者的挑选工作悄然开始,白宫已经开始寻找美联储新任掌门人。据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