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电控股34亿港元购澳洲两电厂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中电控股34亿港元购澳洲两电厂]
  ⊙记者 王莉雯 ○编辑 阮奇

  即便去年澳大利亚业务面临诸多挑战,中电控股今年仍然发力斥巨资购买澳大利亚两家电厂。

  中电控股昨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EnergyAustralia收购澳大利亚Delta Electricity旗下的Mount Piper电厂和Wallerawang电厂。

  根据双方的协议,收购总价约为4.75亿澳元(34.26亿港元),其中包括由新南威尔斯州政府持有的售电权预付金额余额约3.15亿澳元(22.72亿港元),收购现金代价净额为1.6亿澳元(11.54亿港元)。若该收购资产的营运资金有所调整,或收购事项迟于今年9月2日完成交易,现金代价净额也需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EnergyAustralia为中电控股在澳大利亚综合能源业务的一部分,经营包括自有及外购发电容量的均衡业务组合,涵盖天然气、燃煤和风力发电。其能源零售业务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新南威尔斯州等约280万名客户提供服务。

  公司表示,收购事项将巩固EnergyAustralia作为澳大利亚最大型综合能源业务之一的地位。

  资料显示,Delta Electricity是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最大的发电商之一,装机容量逾4000兆瓦。该公司旗下Mount Piper电厂和Wallerawang电厂相距不远,其中,Mount Piper电厂位于新南威尔斯省中西部,发电容量达1400兆瓦,包括两台各700兆瓦的黑煤蒸汽涡轮发电机。由于Mount Piper电厂仍未达到使用年限的一半,故预测在2020年之前的资本性开支有限。

  Wallerawang电厂的发电容量为1000兆瓦,包括两台500兆瓦的黑煤发电机组,但与Mount Piper电厂比较,Wallerawang电厂的能源效益较低,且固定成本较高。此外,为了电厂可以于2017年后继续运作,电厂将需要进行多个大型资本性工程项目以符合环保规定。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Delta Electricity实现税后净亏损1.96亿澳元(15.2亿港元),而截至去年上半年,Delta Electricity实现税后净亏损480万澳元(3890万港元),虽然仍处亏损状态,但短短一年时间其亏损额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去年中电控股澳大利亚业务的盈利为17亿港元,仅占公司计入单次性项目前总盈利的18%,而在2011年财年,这一比例为28%。由此来看,此次巨资购买两家电厂或是公司发力澳大利亚市场的信号。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7/26/content_324974.htm report 1224 ⊙记者王莉雯○编辑阮奇即便去年澳大利亚业务面临诸多挑战,中电控股今年仍然发力斥巨资购买澳大利亚两家电厂。中电控股昨日发布公告称,拟以全资子公司EnergyAu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