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瑞康医药中报净利增三成 社保、QFII齐增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皇甫嘉

  今日(7月29日),瑞康医药(002589,收盘价45.65元)公布了2013年中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92%, 净 利 润 同 比 增 长30.03%,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上升25%至3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但卖方机构瑞银证券看好瑞康医药的后市,在今年二季度各路机构包括社保基金、QFII均齐齐买入。

  净利同比增长30%/

  报告期内,瑞康医药实现营业收入28.13亿元,同比增长32.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076.89万元,同比增长30.03%。

  其中,高端市场的营业收入达到18.76亿元,同比增长21.09%;基础市场营业收入达到2.48亿元,占山东省的12%,是该省配送生产厂家、配送产品品种、配送覆盖的区县数最多的商业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器械、疫苗都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表示,上半年利用现有下游渠道终端加快医疗器械业务发展,二级以上医院的器械开户率增长至84.91%。

  2013年公司疫苗业务也有了突破性进展,2013年1~6月,疫苗业务的收入为401万元。

  此外,瑞康医药表示随着公司业绩的稳步增长,行业地位与影响进一步提升,在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公布的全国医药商业百强排名中由2011年的28位上升到2012年的21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据公司此次公布的对1~9月经营业绩的预报,预计将实现净利润9625.34万~10395.36万元,同比上升25%至35%。

  二季度机构齐增持/

  在靓丽的中报背后,卖方机构也对瑞康医药的后市看高一线。

  瑞银证券医药分析师认为,目前瑞康医药在山东省药品配送市场的占比约10%,市场份额提升空间仍然非常充足;未来三年,新版GSP的执行、医保和基药品种的山东省招标,都将促进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瑞康医药药品配送业务有望继续维持30%左右的高增长。

  “5月17日公司非公开增发已通过发审委审批,预计增发有望在近期完成,由于公司上市以来扩张较快,资金链已经偏紧,增发将对公司流动资金形成有益补充,加速推进药品配送和器械业务的扩张,进而带动公司业绩增长提速。”瑞银证券医药分析师指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在二季度中,部分机构大量增持该公司股份。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共计持股250.26万股,较今年一季度末增加了162.98万股,按二季度的平均收盘价计算,增持金额约5000万元。

  此外,广发稳健增长、鸿阳、广发策略优选等基金也选择了小部分增持,海通-中行-富通银行(QFII)也较一季度增持约50万股。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7-29/761819.html report 1329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皇甫嘉今日(7月29日),瑞康医药(002589,收盘价45.65元)公布了2013年中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92%,净利润同比增长3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