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实录]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开幕致辞

来源:财经网
  时间:

  2013年7月29日

  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

  致辞:

  戴小京(财讯传媒执行董事、总裁)

  实录: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开场主持人: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2013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暨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发布会,特别感谢我们的协办方万达集团和360搜索,首先我来介绍一下今天与会的嘉宾,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常务干事王波明,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联办)常务干事财讯传媒集团执行董事、总裁戴小京,财经网首席执行官程建国,易居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祖昱先生,中纺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监事会主席孟晓苏先生,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李铁主任,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万明,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院长,财经杂志执行主编,有请戴小京致辞。

  戴小京: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今天来参加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

  2013年,无论对整个中国经济,还是房地产行业,都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随着政府换届的完成,经济管理、指导思想与宏观经济政策都在进行调整。整个中国经济形势,也在发生内在调整。毋庸讳言,经济下行趋势仍在继续。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两会”前出台的“新国五条”掀起一阵波澜,但随后,政策进入空窗期。伴随着经济的整体下行,政策向何处去?市场向何处去?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与困惑的焦点。

  十年多来,中国房地产业发展迅猛,但同时,对房地产业的政策调控力度与频率也不断加大。今天房地产业的生存、发展环境与1990年代起步发展之初,与10年前招拍挂政策实行之时,都已有了本质变化。房地产不仅是经济增长、就业、上下游产业链拉动的重要因素,也是事关金融安全、地方财政可持续性保障的重要乃至核心因素。但房地产政策本身,十年如一日,仍停留在越来越极致性强化以限制需求为核心,就房地产行业本身调控房地产这样狭隘的层面上。如果不在土地制度、税收制度与政策、城市发展理念与管理体制等更宏观层面进行实质性改革,经历了十余年快速发展的房地产业,恐将难于持续发展。经济增长与金融安全、地方财政安全等也恐将受到影响与冲击。新的历史环境与条件下,如何以制度改革与创新为基础,以更合理的政策为导向,引导房地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使房地产业变得更高效高质、可持续,成为越来越迫切地需要回答的问题。

  本次财经网地产趋势论坛,是财经网首次举办专业性房地产论坛。主要目的与初衷之一,就是对上述问题通过有价值的探讨与交流,向各界提供有建设性的参考意见与思路。同时,本次论坛还将就“地产融资多样化与风险管控”这一话题进行专业探讨,以为在经济金融化、金融市场化进程加快背景下,作为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提供相关实操建议与参考。

  本次论坛的另一个主题是“财经网&克而瑞地产经理人信心指数”首次发布。这是一次财经媒体与专业地产数据研究机构共同推出专业指数研究报告的有益尝试。我们希望,随着指数的推出和今后的持续发布,逐渐建立起这一指数对于地产业与投资界的可参考性乃至一定的权威性。

  女士们、先生们,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的发言嘉宾都是业界、学界卓有建树的领导者、研究者与实操专家,并且,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也都是各房企与投资机构的精英骨干。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通过思想碰撞、观念交锋、经验交流、多方互动,通过财经网与今天前来参会的20多家主流、重要媒体的全方位、即时与深度相结合的报道,本次论坛将会成为一次有价值与广泛传播力、影响力的论坛。

  下面,我宣布:“2013财经网地产趋势年度论坛”正式开幕!

  谢谢大家!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estate.caijing.com.cn/2013-07-29/113100413.html report 1889 时间:2013年7月29日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致辞:戴小京(财讯传媒执行董事、总裁)实录:(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开场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