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项目被曝污染土地 万科否认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芊

  针对近日被曝光的广州白云新城项目隐瞒土地污染信息,昨日,万科回应表示,广州白云新城项目一切手续是合法合规的,不存在报道中所称的土壤污染问题。

  白云新城是广州著名的旧城改造项目之一,于2011年9月出让,预计年内入市销售,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

 

 但有购房者发现,该项目地块曾为白云机场的储油库,由于航空油料的可能污染物有含苯类化合物和含铅类化合物,对人体有长期毒害,甚至可致癌,因而该地块存在环保风险。“万科未对项目土地做出令人信服的检测,也未对消费者公布土地的环评报告,甚至自始至终未对消费者提及土壤污染隐患的问题。”有购房者表示。

  翻阅两份环评报告,其中对土壤的描述少之又少,检测项目仅包括氡含量测试。有专家指出,氡含量一般用于室内环境检测,而油库的主要污染物是苯类物和多环芳烃,同时重金属含量也没有检测,上述环评避重就轻。

  “对于此事,我们感到很委屈。因为目前国家对土壤检测的各项指标并没有一个具体的标准。”昨日广州万科新闻发言人回应称,检测土壤中的氡含量是国家规定的标准,但对于苯类物和多环芳烃的检测国家则没有强制的要求。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就此事采访了广州市环保局,截至发稿前未获回复。翻阅资料发现,目前国内确实尚未有土地污染防治法对此进行强制性要求,2003年起实施的《环境影响评价法》中也不包含对用地历史情况的调查。但与之对应的是,随着城市工业企业大规模外迁,遗留下的大量“棕色地块”转为民用,土地污染问题近年来逐渐凸显。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house.21cn.com/news/jishi/a/2013/0731/01/23129781.shtml report 1531 针对近日被曝光的广州白云新城项目隐瞒土地污染信息,昨日,万科回应表示,广州白云新城项目一切手续是合法合规的,不存在报道中所称的土壤污染问题。白云新城是广州著名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