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组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组图)]
资本市场反应不一 饮料受益药品未见高温效应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
高温“烤热”饮料药品市场
资本市场反应不一 饮料受益药品未见高温效应

  三伏天里炙热的阳光、闷热的高温,不但使得用电量飙升,而且也直接导致饮料消费量陡增、防暑降温药热销。记者了解得知,高温“烤验”给相关饮料、药品消费市场带来持续利好,凉茶、啤酒统统热卖;而资本市场上所谓的“高温概念股”则反应不一,拥有夏日清凉饮料的公司昨日大部分都股价飘红,而药企股价则更多出现下挫。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高温概念年年有,投资者还应谨慎对待。

  本报讯(文/表 记者涂端玉)目前大江南北都处于一片高温炙烤之中,北京、天津、重庆、上海等地均已出现连续酷暑天气,杭州、重庆气温再次突破40℃,似乎只有广州还能“独享”连日阵雨带来的凉爽。

  记者了解得知,“烤验”给相关饮料、药品消费市场带来持续利好,凉茶、啤酒、板蓝根、夏桑菊、金银花统统热卖;而资本市场上所谓的“高温概念股”则反应不一,拥有夏日清凉饮料的公司昨日大部分都股价飘红,而药企则更多显示为“岿然不动”或明显下挫。“可能因为饮料界最近没有诞"黑天鹅"之故,所以高温效应显著;药企"小伙伴"们近期受政策、环境影响远大过季节性。”一位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高温概念年年有,投资者还应谨慎对待。

  多省市高温 暑病也增多

  三伏天里的大江南北,走哪都是高温正面袭击,不少地区的气象部门正在持续发布橙色高温预警。“夏季暑热难耐,不少婴幼儿出现了食欲不振现象,家长喂养起来十分不易,反映在终端就是,近期宝宝辅食器的销量也出现了一定的增长。”亲亲我董事长劳富文告诉记者,辅食器可以帮助宝宝主动进食,而高温天孩子出汗多,应多补充粥、汤、水类食物以补充流失水分。

  而据中大孙逸仙纪念医院急诊科王彤教授介绍,近期收治的中暑、热感冒患者比6月高出约一两成。“主要都是户外工作者或老人、孩子,白领人群更多是患上了"空调病",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他表示。

  他介绍,随着冰镇啤酒、冰淇淋、碳酸饮料的热销,深夜或早上有越来越多年轻人捂着肚子往医院赶。“冰镇饮料加夜宵的搭配,如果食物不够新鲜卫生,再加上冰凉刺激,很容易就引发了夏季腹泻。”他介绍说。

  记者得知,手足口病、登革热等疾病目前也不容轻视。“夏天人体免疫力低,再加上蚊虫繁多,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专家表示。

  高温天气凉茶冰淇淋热销

  “十滴水、仁丹、风油精、夏桑菊颗粒、板蓝根颗粒、金银花、菊花茶、绿茶……这些都属于当季热销产品,消量非常大。”广州白云区某药店一位店员告诉记者。

  而记者从王老吉、邓老凉茶、香雪制药等多家企业了解得知,近期包括凉茶、汽水、龟苓膏等在内的清凉防暑类饮料都卖得十分红火。“饮料里面矿泉水和凉茶卖得最好,冰棍比冰淇淋要受欢迎。”一位社区超市老板告诉记者,不少市民都是整箱饮料往家里搬。

  清凉饮料股集体走强

  记者发现,资本市场对于高温效应的反应却不一。从昨日股市来看,拥有啤酒、豆奶等饮料的公司,大多股票飘红;而拥有防暑降温药物的公司,却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的股价下挫。

  “啤酒作为夏日清凉饮料的代表,集体走强很正常,资金很会习惯性"察言观色",因为近期全国多地已经出现连续高温天了。”一位行业观察人士告诉记者,每年的6~8月都是啤酒生产和消费的高峰期,气温越高,越能给啤酒行业带来市场。“啤酒属于季节性非常强的消费饮料,所以酷暑带动消费需求增大,从而刺激股价上涨,大家并不意外。”他表示,啤酒这一区别于白酒、黄酒的周期性消费特点,使得相关个股在此段时间备受资金关注。

  提醒:关注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药企情况比啤酒企业要复杂很多,没有一家药企是只生产防暑降温药物的,而且市面同类产品非常多,所以对于部分企业而言,这类药物的业绩、利润贡献都不大。”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相较于高温天,反而是行业环境、政策影响会更容易引起股价波动。

  他认为,近期医药圈迎来“整治季”,不仅仅是外企,包括国内企业也在集体面对成本调查、发票检查、违法广告清除等种种行政整顿,而大部分医药上市公司的中报尚未披露,所以投资者观望情绪较重,害怕一不小心就“踩地雷”。“之前医药股普遍估值较高,借行业整顿、资金流出,不少个股或在近期实现回调,投资者也可继续关注感兴趣的个股中报,适时购入有业绩支撑且产品质量稳定的个股。”他建议。

  此外,记者留意到,同属于“高温概念股”的还有家电股、日化股、电力股、低温仓储运输股等,但不少个股似乎颇耐高温,表现平平,昨日美的电器、青岛海尔、上海家化、铁龙物流等全都出现股价下跌。

  “总而言之,高温概念年年有,投资者应对比去年同期的高温情况以及股价走势,还要考虑预估今年酷暑天将持续多久。对于个别前期上升较快的个股,要警惕其之后出现补跌的可能性。”他提醒说。(涂端玉)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7/31/content_2337224.htm report 3132 资本市场反应不一饮料受益药品未见高温效应三伏天里炙热的阳光、闷热的高温,不但使得用电量飙升,而且也直接导致饮料消费量陡增、防暑降温药热销。记者了解得知,高温“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