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下半年信托产品风险与收益率将缓慢上升

来源:搜狐财经

  2013年上半年信托市场资产规模屡创新高,但从上半年产品募集规模和收益率来看,却比去年同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由于融资成本下降,今年成立的信托产品总体的平均收益率自1月的8.58%开始下滑,在3月份加速,出现上半年的最低点,月平均预期收益率为7.98%,随即震荡上升,至6月平均预期达8.27%。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下降从一个侧面也反映出当下市场整体融资成本的下行。下半年信托的收益率会如何呢?

       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有望下半年继续上升

  分析认为,受6月份"钱荒"风波的影响,就信托产品而言,大致可以判断已结束下行趋势,进入缓慢上行阶段。7月份以来最新推介的不少信托产品都有较高的预期收益率,譬如华融国际发行的山西梅园华盛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云南浙商投资特定财产收益权转让暨回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支付给投资人的最高收益率都超过11%。但收益率的抬升并未带去信托融资额的正比例变化,北京某地产公司所言,信托融资难度正在加大。

      分析称,信托融资本是中小企业重要的融资通道。这也意味着钱荒影响下,中小企业融资活动或越来越难。北京某信托研究人士指出,下一步,银行将把多出来的融资成本转嫁给客户,其表现形式将是减少贷款额度和提升贷款利率。此外,银行的资金池业务也会向多数融资项目收紧,尤其是资质欠优的中小企业将首当其冲。    

       业内人士普遍预测,这一格局或将延续到今年下半年,诺亚财富研究总监李要深日前撰文表示,银行理财资金与同业资金向来是非标业务的主要资金来源,假设非标融资总体需求不减少,集合信托等非标融资业务需求会上升,集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有望在下半年继续上升。(:集合信托主要是指受托人把两个或两个以上委托人交付的信托财产(动产或不动产或知识产权等等)加以集合,以受托人自己的名义对所接受委托的财产进行管理、运用或处分的方式。)

       房地产信托收益率将走低 但风险系数相对比较低

  根据多家研究机构的判断,下半年房地产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很小。整体而言,房地产信托要低于有着不同行业背景的工商企业信托。

        下半年房地产信托收益率走低。业内称,优秀的地产商,比如50强以内的地产商今年以来的融资成本非常低,很多都在10%以内,它们一般选择直接对接银行。  "市场整体融资成本下降了,尤其是针对优质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已经打开,随着银行和资本市场对房企态度的转暖,此前依赖信托渠道的部分融资方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数据显示,上半年新设房地产信托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仅有2月份和4月份在9%以上,其余各月均在9%以下。特别是二季度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逐月下降,6月份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8.69%,为上半年最低水平。进入7月以来,截至7月24日,新设房地产信托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再创新低,为8.62%。

      尽管风险一再被提及,但房地产信托仍有市场,主要还是因为其较高的收益,以及看得见的房产等资产的抵押。一位信托业研究曾表示。

      基建类项目下半年将会受到较大影响

  基建类信托产品下半年或将会受到较大影响。现在中央已经明确要求各类金融机构防范地方融资平台的风险,随着监管层对于地方债务的忧虑日益加深,政信合作遭风险提示。"下一步政策走势与审计结果相关,目前很多信托公司已经开始主动收缩相关业务,对于政信项目把关趋于严格。"业内称。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731/n383062282.shtml report 1857 2013年上半年信托市场资产规模屡创新高,但从上半年产品募集规模和收益率来看,却比去年同期有了不同程度的下滑。由于融资成本下降,今年成立的信托产品总体的平均收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