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加强版盈利承诺出炉 西藏珠峰重组现“包赚”愿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李智

  凭借 “摘帽”和重组的双重利好,西藏珠峰(600338,收盘价9.38元)在今年3月复牌后,以连续大涨宣告自己全新的开始。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公司变身矿企的美梦却依旧未能成为现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昨日,西藏珠峰紧急对重组 方案进行调整,其中相关方面对目标资产的业绩承诺由3年延长至7年,且承诺金额与公司收购价格相当,西藏珠峰“包赚”前景让公司股价昨日开盘即涨停。

  为重组放弃融资

  今年初,西藏珠峰公布了涉及配套融资的资产重组计划,一方面公司拟增发4.95亿股,收购塔城国际、东方外贸等所持塔中矿业100%股权,交易价格为31.5亿元;另一方面,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集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额10%的配套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西藏珠峰而言,此次重组重要性不言而喻。虽然公司此前凭借上交所的摘帽新规,摆脱了长达十年的“ST”身份,但经营形势依旧严峻,公司上半年亏损逾1400万元,若成功收购塔中矿业,经营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但就在今年6月西藏珠峰却突然发布公告称,无法按期向证监会提交本次重组反馈意见的书面回复材料,已申请延期提交反馈意见,这让不少公司股东颇为忧虑。

  为顺利推动重组,陷入僵局的西藏珠峰立刻修改方案,直接放弃增发募资计划。西藏珠峰称,根据今年7月5日证监会出台的《关于并购重组配套融资问题》的问题解答,重组方案构成借壳上市的情况,不得以补充流动资金的理由募集配套资金。为确保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顺利进行,公司董事会同意对原交易方案进行调整,保留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取消募集配套资金部分。

  西藏珠峰特别强调,本次调整交易方案不再募集配套资金,不会对原交易方案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的部分构成任何影响。

  盈利承诺由3年增至7年

  值得注意的是,除放弃融资部分外,重组方案涉及收购资产盈利补偿的部分也被大幅强化,而这一变化直接引致资金追捧,昨日西藏珠峰开盘立即涨停。

  在原方案中,塔中矿业原股东承诺,2013~2015三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亿元、2.5亿元和3.9亿元。昨日西藏珠峰又宣布,塔城国际和中环技承诺,目标资产2016年~2019年度的预测净利润数额分别不低于5.8亿元、5.8亿元、5.7亿元和5.4亿元。换言之,盈利承诺从原来的3年增至7年,总金额为31.1亿元,与上市公司收购塔中矿业全部股权的31.5亿元金额相当,分析人士认为,西藏珠峰此次收购可用 “包赚”来形容。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01/762863.html report 1747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李智凭借“摘帽”和重组的双重利好,西藏珠峰(600338,收盘价9.38元)在今年3月复牌后,以连续大涨宣告自己全新的开始。然而随着时间推移,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