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联储主席人选动向扰动贵金属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美联储主席人选动向扰动贵金属市场]
美联储主席将在明年1月末结束他的第二个任期,此前奥巴马已经表示伯南克在任时间比预期长。谁将被任命成为下一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主席,牵动了全球投资者的心,这或许将决定未来几年美国乃至世界的经济走向。

  根据美国媒体在线调查,下届联储主席热门人选为萨默斯和耶伦,民间自发投票耶伦支持率远远超过萨默斯。

  萨默斯曾在克林顿执掌白宫期间担任财政部长,其推行放松银行管制的措施被认为是引发2008年次贷危机的元凶,2009年他出任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相比之下耶伦则低调很多,她甚至没有会见过奥巴马,温和的性格与伯南克类似,这也使她被认为是鸽派代表,受到华尔街推崇。

  近期,奥巴马总统在公开媒体表示已经缩小了候选人名单,至少在今年9月前不会提名继任美联储主席人选。这暗示了耶伦前方道路并非一片坦途。

  今年年初,美国多数投行认为,美国将在9月份触及债务上限。上半年欧洲市场崩盘,避险资金回归本土,推动了房地产市场超预期反弹,房利美向美国财政部发放594亿美元巨额分红,这使奥巴马政府得以喘息,但机构也仅仅将时间推迟至11月份。

  美国已经上百次提高债务上限,在2012年奥巴马政府就该问题曾遭到共和党强烈抵制。政治精英们都清楚美国债务违约对于本国经济地位的伤害,“驴象之间”却仍乐此不疲,美国政界也似乎支持这种“争斗”,在他们看来这可以平衡两党间的政治力量,并且避免经济政策走向被党派内部轻易左右。

  美国国债的发行要受到国会制约,不可避免地需要共和党支持。站在这一角度,奥巴马或将利用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作为换取提高债务上限的手段。伯南克是美联储主席,恰恰也是共和党人士。

  当下,华尔街试图通过主动发声来影响联储主席人选,以此确保QE继续推行,但与潜在的国会力量相比仅算得上蚍蜉撼树。一旦触及债务上限,意味着政府将不能通过发放国债进行融资,政府面临“无钱可用”窘境,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财政部将不得减少QE购买,甚至抛售债券来套取现金,QE也将“被动退出”,包括贵金属在内的市场面临巨大的潜在利空。

  进入三季度,伯南克对于贵金属市场的影响力可能会逐渐减弱,下届联储主席人选无论是鸽派还是鹰派,都无法反映QE真实状况。关于QE的言论很难带来6月份的震撼效果,贵金属市场很可能仅用日内行情来做出反映。

  美国通胀率、GDP、PMI等反映整体经济运行情况的宏观数据市场参考权重增加,市场将利用这类数据来推断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以此推断QE是否有长期存在必要,这也将直接反映到美元指数走势之上,并影响贵金属市场中线走向。

  同时,机构对于鸽鹰之争,也将转移到共和党对萨默斯支持力度上,政治间博弈将主导联储候选人动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3/0801/10646640.shtml report 1328 美联储主席将在明年1月末结束他的第二个任期,此前奥巴马已经表示伯南克在任时间比预期长。谁将被任命成为下一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的主席,牵动了全球投资者的心,这或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