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河南今日起实施“营改增” 涉及近4万纳税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贾亲亲)记者今日从河南省财政厅的官方网站获悉,河南省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今天起开始执行增值税制,这些行业的纳税人将由原来缴纳营业税改为缴纳增值税。据初步统计,河南省此次“营改增”涉及近4万纳税人。

  据河南省财政厅发布的公告显示,在河南省范围内实施营改增试点的范围为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其中交通运输业包括陆路运输、水路运输、航空运输和管道运输服务,部分现代服务业包括研发和技术、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和广播影视服务。日前,河南省地税部门已经将即将面临“营改增”的纳税人信息移交给了国税部门,全省总共有38393户。

  此次“营改增”的税率计征收率为:提供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适用17%税率,提供交通运输业服务适用11%税率,提供现代服务业服务(有形动产租赁服务除外)适用6%税率。小规模纳税人提供应税服务,增值税征收率为3%。

  今年4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自今年8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力争“十二五”期间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营改增”就是以前缴纳营业税的应税项目改成缴纳增值税,增值税就是对于产品或者服务的增值部分纳税,减少了重复纳税的环节。据国家税务局统计,各地已确认试点纳税人104.26万户,全部试点地区企业将减负约1200亿。河南近4万户纳税人由营业税改征增值税。

  虽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实质是一项减税政策,但由于增值税制度及改革试点的选择,具体到每个企业,则不一定都能起到减税的效果。营改增最大的利好是对服务业,而交通运输、物流等行业的企业税负在营改增之后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增加。

  河南某物流公司财务人员向记者表示,“营改增”之后,公司的税负有可能还会增加。因为物流企业产生的费用主要包括燃油费、人工成本、过路过桥费、车辆购置等几项。一般来说,路桥费、燃油费占到物流企业成本的“大头”,而实际过程中,路桥收费、人工成本没有纳入进项税额,燃油费又很难取得正式发票,这些都导致能抵扣的金额非常有限。

  不过分析称,交通运输企业税负上升主要受其固定资产更新周期所致。车辆更新周期通常在4年左右,随着车辆的更新,企业就能感受到“进项抵扣”带来的减税作用。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8-01/5110942.shtml report 1079 中新网郑州8月1日电(贾亲亲)记者今日从河南省财政厅的官方网站获悉,河南省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今天起开始执行增值税制,这些行业的纳税人将由原来缴纳营业税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