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营改增”效应不断扩大 福建已减税逾11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8月1日电(记者 罗钦文)中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8月1日起再次扩容,不仅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而且广播影视作品的制作、播映、发行等也纳入试点行业。

  2012年11月启动“营改增”试点的福建,减税效应不断扩大。福建省国税局披露,今年上半年福建(不含厦门市)纳税人因“营改增”累计减税11.42亿元人民币。

  与按原营业税方法计算相比,上半年福建试点纳税人因“营改增”减税5.4亿元,减税面逾97%,其中试点一般纳税人减税4.01亿元,试点小规模纳税人减税1.39亿元;非试点纳税人因“营改增”新增抵扣直接减税6.01亿元。

  对于新增为“营改增”试点的广播影视服务业,福建确认试点纳税人435户,已在办税服务厅开设“营改增”绿色通道。此前,福建人民剧场在福州市鼓楼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成功测试开出福建第一份广播影视服务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并进行模拟抄报税。

  “营改增”所产生的效应不仅是企业税负减轻,而且加快福建服务业发展,推动经济结构优化。福建省统计局发布的经济运行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福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实现第三产业增加值3252.77亿元,增长10%。

  福建外商投资服务业也持续增长。据福建省工商局统计,上半年福建新设615户外商投资企业中,第三产业479户,占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总户数的78%,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

  福建省长苏树林早前就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明确提出,进一步完善服务业扶持政策,继续实施国家级、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

  2012年1月1日,“营改增”在上海率先启动试点,行业涉及陆路、水路、航空、管道运输在内的交通运输业,研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物流辅助、有形动产租赁、鉴证咨询等部分现代服务业。随后,北京、江苏、安徽、福建、厦门、广东、深圳、天津、浙江、宁波、湖北等地相继纳入试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3/08-01/5111119.shtml report 948 中新社福州8月1日电(记者罗钦文)中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8月1日起再次扩容,不仅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开,而且广播影视作品的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