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西保监局:内地人应慎买香港本地保险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广西保监局:内地人应慎买香港本地保险]
下单快、理赔难,重业务、轻服务……日前,在广西保监局召开的保险(放心保)消费维权座谈会上,消费者纷纷“吐槽”在保险消费中遇到的烦心事,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广西保监局表示,消费者在遇到保险消费纠纷时,可以通过信、访、电、网四种渠道进行投诉,另外,针对部分内地消费者在香港购买保险的行为,广西保监局提醒,购买香港本地保险风险较大,一旦保险公司拒赔,内地投保人维权困难。

  广西保监局副局长余利民表示,内地人购买香港本地保险产品存在一定的风险,因为根据香港的金融监管要求,香港的保险投保人的所在地在保单上必须填写香港。那么,购买保险的人实际上是在内地工作和居住,一旦发生意外后进行索赔,香港保险公司会认为该投保人有骗保嫌疑并拒赔。另外,之所以香港的保险公司理赔快,是因为在开拓市场初期为了推销而采取的营销措施,一旦香港保险公司较真拒赔,内地投保人很难维权。

  据记者了解,香港保险公司进入内地,需得到内地保险行政监管机构的批准,我国自2003年向香港保险公司开放内地保险市场,但依然有部分不符合内地要求的香港保险公司到内地私下开展保险业务,形成“地下保单”。根据我国法律,如果没有特别的约定,境外保单的争议很可能无法适用内地的法律,也就无法受到内地法律的保护。

  还有一个比较大的风险就是内地投保人缴纳保费后,很难鉴别所收到的保单和保费收据的真伪。2003年北京就查处过假冒推销境外保单进行诈骗的案例。

  另外,销售“地下保单”的境外保险公司在内地均没设立营业机构,境内投保人往往不清楚境外保险公司的索赔手续,境内的证明材料可能会被境外保险公司认为无效。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308/05/t20130805_1118963.shtml report 850 下单快、理赔难,重业务、轻服务……日前,在广西保监局召开的保险(放心保)消费维权座谈会上,消费者纷纷“吐槽”在保险消费中遇到的烦心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