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盛大举行

来源:新华网
中国低碳网讯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盛大举行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盛大举行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盛大举行
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中国大同盛大举行
中国低碳网讯

  2013年8月2日—13日,举世瞩目的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22支来自13个国家,35所大学的参赛队伍带着新型太阳能绿色环保应用技术的“太阳屋”,在大同这座历史文化古都展开全方位竞赛。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olar Decathlon,SD)是由美国能源部发起并主办的,以全球高校为参赛单位的太阳能建筑科技竞赛。目的是借助世界顶尖研发、设计团队的技术与创意,将太阳能、节能与建筑设计以一体化的新方式紧密结合,设计、建造并运行一座功能完善、舒适、宜居、具有可持续性的太阳能住宅。希望通过竞赛加快太阳能产业的产学研融合与交流,推进相关技术创新、发展和商业化。SD大赛,迄今已经举办过7届,吸引了来自美洲、欧洲、亚洲的100多所大学参加,SD决赛现场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民众前往参观, SD也在欧洲同样引起巨大轰动,参观者络绎不绝,好评如潮。

  2011年4月28日,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财政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主办,团中央支持,北京大学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北京启动。SD中国的举办,是我国重视新能源应用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责任的具体体现。

  承办城市大同,是全球著名的煤都,是我国传统能源城市的代表,此次承办SD中国赛事对于大同来说也更具深远意义。大同将此次赛事作为推动大同产业转型,特别是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有力推动。也是大同深入实施“转型发展,绿色崛起”战略,加速由传统煤电黑色能源基地向太阳能、风能等国家新型能源基地迈进的重要机遇。

  “煤都”正在向“太阳能之城”华丽转身。未来,大同的太阳能相关产业产值将超过煤炭产业,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产业基地,“低碳、循环、绿色”的理念照亮大同未来。

  另附参赛队伍:

  厦门大学赛队,内蒙古工业大学赛队,东南大学赛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赛队,华南理工大学赛队,山东建筑大学赛队,上海交通大学赛队,桂林理工大学、美国阿尔弗雷德州立学院、美国阿尔弗雷德大学联合赛队,北京交通大学、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联合赛队,伦敦都市大学、广州美术学院联合赛队,伊朗理工大学、上海工程大学联合赛队,新泽西理工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赛队,清华大学、佛罗里达国际大学联合赛队,北京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赛队。其中北京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联合赛队参展不参赛。

  美国大学(开罗分校)赛队,中东理工大学赛队,新加坡国立大学赛队,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赛队,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赛队,瑞典查尔莫斯科技大学赛队,纽约大学理工学院、比利时根特大学、伍斯特里工学院联合赛队,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申卡尔工程与设计学院、内里·布卢姆菲尔德设计与教育学院、管理与学术研究学院联合赛队。其中美国大学(开罗分校)赛队、中东理工大学赛队因房屋材料未运到,不参加比赛。

busines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5/n383366717.shtml report 2119 中国低碳网讯2013年8月2日—13日,举世瞩目的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在山西省大同市举行。22支来自13个国家,35所大学的参赛队伍带着新型太阳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