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消费面临断层 酒企试水卖萌营销

作者:羊城晚报

  传统白酒在进口葡萄酒、洋酒的不断渗透下,正面临失去年轻消费群体的尴尬,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崇尚葡萄酒、啤酒、洋酒,认为传统的白酒不够时尚。

  如何拉拢年轻的消费者?白酒企业开始试水“卖萌”营销,争取年轻消费群体的支持。

  白酒消费面临断层

  李涛在光谷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由于工作上应酬较多,他时常喝点白酒。但是,他表示白酒口感太刺激,自己平时很少喝,而且朋友中喜欢喝白酒的年轻人也较少,年长者居多。“白酒口感偏浓烈,饮用方式也不时尚,我们在聚会时更喜欢喝红酒、啤酒,白酒是在应酬时非喝不可时才喝。”刘先生在一家国企上班,他告诉记者,白酒消费中的年轻因子是越来越少了。在80后、90后的消费者看来,白酒的“烈”不是享受,而是难以接受。因此,在酒场上当被劝说要喝白酒时,他们往往能推就推,敬而远之。

  酒企集体“致青春”

  正是因为白酒消费群体的断档,今年以来,市场上涌现出一批专为80后、90后打造的新的白酒类型。

  年初,一家白酒企业推出新款产品,饮用时可搭配牛奶、果汁,上市6天就预售出10万瓶。紧接着,打出了“再不嗨我们就老了”的广告语,推出的产品口感浓香,可做鸡尾酒的调酒原料。另一家白酒企业,还借电视剧《男人帮》中人物,推出名为“我是江小白”的白酒产品。

  而一款名为“漂流瓶”的时尚白酒,受到年轻人的青睐。酒瓶包装小清新,而且还分别有“爱情瓶”、“亲情瓶”、“友情瓶”等不同的寓意。

  “第一次见这么精致的酒瓶,还这么便宜,买了既可以收藏又能做摆件。”一套青花瓷“小酒”让80后女孩小董忍不住将其“收为己有”。

  白酒品牌,一直走大气、恢弘、庄重的路线,但随着80后、90后等消费群体的扩大,花样繁多的酒也开启了以年龄群划分白酒的新时代。

  白酒也需时尚转身

  知名酒类营销专家肖竹青表示,虽然白酒属于传统消费,但时尚化转型是酒类行业发展的趋势。

  肖竹青说,与上世纪60、70年代的消费者重面子不同,80、90后的消费者更注重个性。白酒不妨学习可口可乐,虽然已经问世百年,但至今依旧吸引众多年轻人,并成为风靡全球的经典饮料,白酒也应该加大时尚化转型的步子。“时尚化转型不仅可以争取年轻消费者,而且为将来培养消费者打下基础,当这些消费者年龄渐长时,他们自然会选择更经典的酒品。”肖竹青告诉记者。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5/n383376544.shtml report 1129 传统白酒在进口葡萄酒、洋酒的不断渗透下,正面临失去年轻消费群体的尴尬,很多80后、90后的年轻人都崇尚葡萄酒、啤酒、洋酒,认为传统的白酒不够时尚。如何拉拢年轻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