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罗斯官员:华人移民文化层次低 坚决取缔唐人街

来源:人民网

  俄罗斯政府强调,中国在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国城”、“唐人街”,将依据地方行政法规予以取缔。俄罗斯有自己的国情,俄方出台的地方法规将坚决取缔包括“唐人街”、“中国城”等集商贸、居住于一体变相的民族村一类的居住区

  近日俄警方展开大规模清查外来移民行动,目前已扣留3000多名非法移民,包括几百名中国公民。3日有俄官员再次表示,绝不允许在境内出现唐人街。

  据俄罗斯《团结报》3日报道,近日,俄新社举办了一次圆桌会议,主要讨论“俄联邦政府让移民融入社会计划:如何实现国家政策战略”。在会上,俄罗斯地区发展部负责国际关系的国家政策局局长亚历山大·茹拉夫斯基表示,俄罗斯政府强调,中国在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国城”、“唐人街”,将依据地方行政法规予以取缔。他在会上强调,外国移民进入俄罗斯必须入乡随俗,首先俄语必须过关,这样才能融入俄罗斯社会,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但一些华人脱离不了原有的乡情生活圈子的根本因素就是语言不过关,原因是“文化素质太低”。据俄移民局提供的报告,仅莫斯科市场抽检劳动配额的工作中,填表证明大学程度的中国工人,实际上文凭均为造假,文化程度连俄罗斯中学六年级水平都不如。由于语言不过关,给犯罪团伙的侵犯创造了机会。华人脱离不了生活小圈子,杀狗、吃鸽子等违反俄罗斯习俗之事屡屡遭到社会曝光。茹拉夫斯基说,俄罗斯有自己的国情,俄方出台的地方法规将坚决取缔包括“唐人街”、“中国城”等集商贸、居住于一体变相的民族村一类的居住区,但中国饭店例外,因为中餐服务于俄罗斯民众。

  不过,俄罗斯历史专家卡梅斯基4日对俄罗斯“伊斯兰网”表示,实际上根本不存在中国公民“威胁”问题。由于气候条件原因,中国人并不愿移居俄罗斯,只是来俄找工作,最终几乎100%都回国。在俄罗斯某些地区确实有中国人建立的居住区,但在俄罗斯所有外来移民居住区情况都是这样,他们并未形成独立的社会团体。虽然在全世界很多地方中国人都建立了“唐人街”,但在俄罗斯并没有真正的“唐人街”。由于受到地理位置因素影响,他们大都按照来自中国不同省份居住在一起,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与来自中亚国家的移民相比,中国移民是最守法的。他们一般通过协商来解决问题,很少与当地居民发生正面冲突。据了解,梅德韦杰夫担任总统期间明确表示,俄不会有意识地去打造“唐人街”。【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苏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olitics.people.com.cn/n/2013/0805/c70731-22440088.html report 1181 俄罗斯政府强调,中国在俄移民建立民族村形式的“中国城”、“唐人街”,将依据地方行政法规予以取缔。俄罗斯有自己的国情,俄方出台的地方法规将坚决取缔包括“唐人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