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创维数字作价35亿置入华润锦华(图)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创维数字作价35亿置入华润锦华(图)]
创维数字作价35亿置入华润锦华

    创维机顶盒业务借壳A股华润锦华分拆上市的方案终于出炉。通过借壳方式,创维数字100%置入华润锦华,资产作价约35亿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壳公司华润锦华早盘迅速涨停,这是今年以来华润锦华第8次涨停,今年以来股价已上涨近八成。

  创维-RGB或将控股华润锦华58.52%

  根据华润锦华3日的公告,创维宣布,与华润锦华订立最终协议,双方进行资产互换,公司将注入机顶盒业务(创维数字)于华润锦华并收购华润锦华股权。

  通过借壳方式,创维数字100%置入华润锦华,资产作价约35亿元,置出资产华润锦华由创维-RGB承接,作价约5.3亿元。而后,置入与置出资产的差额约29.69亿元,由华润锦华将向创维数字(创维-RGB旗下负责机顶盒的子公司)的股东定向增发3.68亿股股份购买,每股发行价8.06元。完成后,华润锦华将由创维数码旗下负责彩电业务运营的全资子公司创维-RGB控股58.52%。

  根据评估报告测算的净利润,创维数字2013年、2014年、2015年的净利将分别不少于3.264亿元、3.699亿元和4.044亿元。

  华润锦华今年股价涨八成

  作为壳公司的华润锦华,受重组影响,昨日股价早盘即迅速涨停,报收13.86元,创今年股价新高。这也是华润锦华年内第8个涨停板。

  今年1月和4月,华润锦华曾两次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通过资产出售、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实现主营业务由纺织业向数字机顶盒转型,创维数码旗下的创维数字由此将实现借壳上市。

  受消息影响,1月22日,华润锦华涨停后停牌。4月23日,华润锦华复牌,连续拉抬3个涨停板,加上停牌前的一个涨停,4个交易日内华润锦华股价飙升46.44%。此后华润锦华又在5月30日、7月3日、7月24日先后出现三个涨停。截至昨日,今年以来华润锦华股价共上涨近八成。

  创维续聘黄宏生当3年顾问

  日前,创维数码公布,继续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为期3年,职务是为集团提供有关未来策略发展目标和相关策略及途径的建议;提供集团其他重要事宜的建议。

  黄宏生为创维之始创人,曾于2006年涉及串谋盗窃及串谋诈骗创维数码逾5000万元而被判监。据了解,创维机顶盒分拆计划与黄宏生密不可分。8年前,黄宏生就提出过“分拆”机顶盒的计划,但是8年间,创维机顶盒在快速发展中并没有完成上市。

  记者了解到,去年七八月份,黄宏生回归,被聘任为集团顾问。与此同时,创维也重启了机顶盒分拆计划,稳健的创维开启狼性扩张之路。

  据了解,创维数码董事会已批准续签,从2013年8月9日起为期3年,聘用黄宏生为集团顾问。黄宏生按顾问合同每年可获96万元的顾问费。黄宏生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合共34.52%权益。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8/06/content_455419.htm?div=-1 report 1718   创维机顶盒业务借壳A股华润锦华分拆上市的方案终于出炉。通过借壳方式,创维数字100%置入华润锦华,资产作价约35亿元。受此消息影响,昨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