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本周18家公司解禁18亿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本周18家公司解禁18亿股(图)]
欧菲光53亿元解禁市值独占三成
欧菲光53亿元解禁市值独占三成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有所增加,但仍处于年内偏低水平。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本周解禁个股有18只,数量共计18.32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达181.24亿元。其中沪市3家公司解禁68.28亿元,占当周解禁市值的37.67%。深市15家公司解禁112.95亿元。

  在个股方面,郑煤机的解禁量最大。该公司最新公告显示,8月6日将有5.49亿股的首发原始股解禁上市,占公司33.87%的股份。如果按6.42元的最新收盘价计算,市值35.2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牛股欧菲光本周也将有超1亿股的限售股出笼,合计市值高达52.63亿元,为当周解禁规模最大的上市公司,占比达到三成。

  首发原始股解禁是主力

  从流通股份类型来看,首发原始股解禁依旧是主力。数据显示,TCL集团、深纺织A合计7.77亿元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吉林敖东、香江控股等拥有3.04亿股股改限售股外。还有汉得信息261万股的股权激励限售股外,其余13只个股均是涉及首发原始股。

  有市场分析认为,本周解禁规模较大的郑煤机,限售股持有股东仅有两个,一个是河南省政府国资委,一个是社保基金,预计抛售的可能性不大。而解禁市值最大的是欧菲光持有解禁股的股东也只有两个,一个是裕高(中国),一个是深圳市恒泰安科技,都可能减持套现,对股价造成压力。而该公司上周股价连续不佳,最新收盘下跌了3.43%。 (记者张忠安)

  作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5/content_2343856.htm report 998 欧菲光53亿元解禁市值独占三成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规模环比有所增加,但仍处于年内偏低水平。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提取的数据显示,本周解禁个股有18只,数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