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否决禁销令美政府为苹果“翻盘”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龙云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推翻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 C)针对部分老款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销售禁令。这是1987年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次动用否决权。

  根据ITC上月初作出的裁定,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产品侵犯了三星公司专利权,违反了《1930年美国关税法》第337项条款。双方博弈的焦点是三星掌握着一些通过3G无线技术允许设备同时和正确地传输多项服务的技术专利,在这类“标准关键专利”基础之上进行的技术创新是否需要向三星购买专利授权。三星公司在申诉书中指出,苹果公司原本可以向三星公司购买专利授权,但却一直没有这么做。

  ITC支持了三星的申诉,针对苹果相关侵权产品发布了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意味着美国市场不能进口也不能销售上述侵权产品。据报道,涉及的苹果电子产品包括iPhone4、iPhone3GS、iPad 3G以及iPad 2 3G等。

  不过,美国法律规定,美国总统可以在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发布之后60天内行驶否决权,这项权力由总统委任给贸易代表办公室执行。执行否决权有5种情况,分别是排除令和禁止进口令不利于公共卫生与福利、不利于美国经济竞争环境、不利于美国具有竞争力的商品生产、不利于消费者以及不利于美国外交、经济与政治等。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8月3日使用了这一否决权,这一情况相当罕见。弗罗曼认为,专利所有者三星可能会因为IT C裁定而获得“过度影响力”,也有可能损害美国消费者利益和美国经济的竞争环境。在向弗罗曼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苹果曾表示,如果这项禁令被批准,其它公司也能以禁售法令作为威胁,要求竞争对手支付过高的专利税。弗罗曼特别指出,IT C应全面考虑其有关标准关键专利的裁决对公共利益的影响。

  对此裁定,苹果公司表示欢迎并称赞奥巴马政府“站在创新者一边”。苹果还在声明中称,“三星以这种方式滥用专利是错误的。”但三星相当失望,在之后发表的声明中,三星指出,IT C的裁决显示出三星一直谋求协商解决专利纠纷,而苹果显然对获取专利许可缺乏兴趣。

business.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6/n383474046.shtml report 914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日前推翻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针对部分老款苹果iPhone手机和iPad平板电脑的销售禁令。这是1987年以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次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