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商界圈子声望榜:金融圈最精英 地产圈最有钱

作者:九个头条
一个圈子,会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地产圈钱多;互联网圈爱炒作;金融圈精英感强烈;制造业圈最苦逼;快消最圈厚黑;奢侈品圈子最“做作”……九个头条以下梳理中国商界圈子声望榜。

  一个圈子,会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地产圈钱多;互联网圈爱炒作;金融圈精英感强烈;制造业圈最苦逼;快消圈最厚黑;奢侈品圈子最“做作”……九个头条以下梳理中国商界圈子声望榜。

  1、金融圈:精英感最强圈

  整天的资产证券化、收并购、IPO、增发、KPI、PMI、货币存量的高深术语挂在嘴边,金融圈最是高处不胜寒。而且,一般进入稍微大型的金融机构工作的,至少都是国内外知名大学的硕士,一路走来鲜花掌声,精英感最强烈。而且,即便是个“金融民工”,年收入水平也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2、地产圈:最有钱却最低调的圈
    2、地产圈:最有钱却最低调的圈

  可以说地产圈里集中了中国最有钱的人群,也是中国大部分财富的集中地。福布斯富豪榜长期以来被地产圈的大佬占据。在哪里买了块地、哪个盘销售率如何是他们谈论的话题。高尔夫、高级会所是他们谈事儿的地儿。不过,这个圈里有钱是有钱,不过可能因为钱来得太容易了,明显比金融圈低调些。

3、互联网圈:最爱炒作的圈
    3、互联网圈:最爱炒作的圈

  互联网圈绝对是商界的娱乐圈。一会儿这个公司跟这个公司的大佬吵个架,一会儿两个公司又声称大打价格战……吸引眼球他们绝对是好手。君不见360周鸿祎,跟腾讯斗完跟百度、金山斗,跟百度斗完跟小米斗,跟小米斗完连奶粉推销员都不放过……真是互联网圈的明星,绯闻从不怕多。

4、制造圈:最苦逼的圈
    4、制造圈:最苦逼的圈

  仓库里还压着无数库存;银行里还有越积越多的贷款未还;工厂门口还有若干工人等着讨薪,客户却迟迟拖着欠款不换……制造业老板见制造业老板,表面上派头十足,其实个个心里都明白各自的苦。唉,捱过这段再说吧。

 5、煤炭圈:最“傻大黑粗”的圈

    5、煤炭圈:最“傻大黑粗”的圈

  煤老板手握现金一大麻袋,一个月内可以赚四五百万元,最愁的其实的怎么花钱。拍电影?投地产?为子女办个豪华婚礼?这要看煤老板的心情。

 8、直销圈:最“打鸡血”、励志的圈

    6、直销圈:最“打鸡血”、励志的圈

  你敢说你见到的直销人员不是最励志和最斗志昂扬的人吗?流传在他们圈内的是各种直销的传奇人物,最主要那看起来并非遥不可及,因此,大家都打满鸡血去奋斗了。

6、快消食品圈:最厚黑的圈
   
    7、快消食品圈:最厚黑的圈

  快速消费品行业进入壁垒普遍较低,行业内竞争对手的数量较多,各种明争暗斗最常见不过。看看蒙牛伊利当年的“黑公关”们就知道他们斗得有多凶;看看加多宝、广药的持久战就知道他们斗得有多狠。

7、奢侈品圈:最“做作”的圈
   
    8、奢侈品圈:最“做作”的圈

  作为奢侈品行业从严的一名人员,浑身上下如果有一件不是奢侈名牌,全身BLINGBLING,你还算行业人吗?作为一名奢侈品行业的从业人员,如果你说中文不带夹英文的,没显出点儿国际范儿,你还算业内人员吗?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7/n383563132.shtml report 4582 一个圈子,会有属于自己的性格,地产圈钱多;互联网圈爱炒作;金融圈精英感强烈;制造业圈最苦逼;快消圈最厚黑;奢侈品圈子最“做作”……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