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继续“放短”操作 120亿元逆回购利率下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周宇宁
金融速递

  本报讯 (记者周宇宁)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用逆回购操作来调节短期资金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次投放了12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规模共120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日前浮出水面的“锁长放短”操作使得机构对中长期资金面预期偏悲观。但昨日逆回购的继续开展,表明央行使用短期流动性管理工具平滑资金面的决心,并且昨日逆回购利率已见下行,这有助于减弱市场对于资金面的悲观预期,银行间资金价格趋于宽松。

  逆回购利率下行40基点

  央行网站公告显示,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规模共计120亿元,中标利率为4.0%。

  本期逆回购操作量同比有所下降,而且利率已经从上周的4.4%下滑至4.0%,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市场需求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本期逆回购利率较上周二下跌了40个基点,对市场价格有一定的引导作用。

  由于有上周开展的170亿元逆回购到期对冲,因此昨日公开市场上总计实现净回笼50亿元。而公开市场上的净回笼未对资金面造成明显冲击。

  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涨跌互现。根据中国货币网的数据,截至昨日上午11:30,7天期SHIBOR跌29个基点至4.066%,14天期SHIBOR涨23.9个基点至4.54%,而隔夜利率则持平于前日,报3.1%。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在中性偏紧货币政策的指导下,下半年隔夜利率很难进一步下探至上半年的2%甚至1%。

  中国版“扭转操作”引关注

  央行在上周发布的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明确表态称:“把冻结长期流动性和提供短期流动性两种操作结合起来,其对流动性影响的综合效果总体上是中性的,同时兼顾了稳健货币政策下保持流动性适中水平和维护货币市场稳定的双重要求。”

  这种中国版的“扭转操作”浮出水面后,引起市场广泛关注。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央行下半年货币政策工具将以“锁长放短”为主。对于公开市场来说,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都将会有短期流动性工具“护航”。

  中信建投指出,8月资金面季节性干扰因子在减弱,央行逆回购释放稳定货币市场信号,大行融出资金意愿将有所恢复,此前中性略紧的货币政策将重回中性。8月资金面将好于7月。

  但业内普遍认为,即使有资金利率出现下行,流动性也不会恢复到第一季度的超宽松水平。

  从本周的资金面情况来看,由于债市供给再迎来高峰,本周将有1153亿元债券发行,总共将有619.50亿元债券到期,合计净融资533.60亿元。这或对资金面也会带来一定冲击。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08/07/content_2345981.htm report 1368 金融速递本报讯(记者周宇宁)央行在公开市场上继续用逆回购操作来调节短期资金面。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再次投放了12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规模共120亿元。分析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