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索尼拒绝剥离娱乐业务提议松下或叫停新智能机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首席执行长平井一夫昨日拒绝了对冲基金大亨丹尼尔·S·勒布(Daniel S. Loeb)的提议,试图保留娱乐业务子公司。

  平井一夫在致勒布的公开信中写道,索尼董事会经过评估之后一致认为,继续全资持有娱乐业务全部股权是最佳选择,也是索尼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勒布约持有索尼7%股权。5月14日,勒布曾亲手交给平井—夫—封信,建议索尼调整娱乐业务,推动该业务15%~20%的股权公开上市。勒布当时称,此举有助于释放索尼娱乐的品牌价值,管理层也可腾出手来,把重点放在带领消费电子业务走出经营困境上。

  大约一周之前,勒布加紧了对索尼娱乐子公司管理不善的批评,称该公司夏季的两个大预算电影《重返地球》(After Earth)和《白宫陷落》(White House Down)票房不理想。勒布还提出,平井一夫本月关于不担心娱乐业务的表态,是在给其电影业务的管理人士发放“免责通行证”。

  对此,平井一夫在信中称,索尼计划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按季披露电影和音乐业务的收入数据。

  索尼上周刚刚披露了第二季度业绩:得益于日元贬值和成本削减,当季营业利润(美国会计标准)为363亿日元,增至上年同期的5.8倍。经过重组,索尼陷入困境的电视机业务时隔12个季度首次实现盈利;其智能手机在日欧等地的销量也出现增加,5月份发售的新品还被日本第一大移动运营商NTT纳入“TWO TOP战略(主推三星和索尼两款机型的战略)”。

  有人欢喜有人愁,日本电子企业复兴之路仍遥远(详见早报8月2日A36版《日本电子三巨头假复苏?》)。最新的例子是,日本共同社称,松下已通知NTT,将暂停向后者供应今冬智能手机新产品。随着今冬新款暂停供应,预计松下将停止新款智能手机的研发。

  此前的7月31日,日本NEC公司已宣布停止智能手机的研发与制造,今后专注于传统手机业务。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8/07/content_801230.htm report 1002 早报讯日本电子巨头索尼公司首席执行长平井一夫昨日拒绝了对冲基金大亨丹尼尔·S·勒布(DanielS.Loeb)的提议,试图保留娱乐业务子公司。平井一夫在致勒布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