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7月再融资凶猛 单月预案融资额超去年IPO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A股IPO窗口已关闭长达9个月之久,然而增发融资却犹如今年的天气一般热火朝天。

  投中集团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称,7月期间,有1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增加50%;融资金额总计184亿元,环比增加81%。7月共有45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增

加73%;预计融资金额总计1266.2亿元,创下年内新高。2013年上半年,有125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融资金额总计2111.8亿元,与2012年同期的1186.9亿元相比增加77.9%。

  除了增发以外,在配股方面,招商银行近300亿元的配股融资预案也已经通过了证监会批准。分析人士认为,持续的融资潮,大大压制了大盘股的表现,而由于创业板没有IPO和再融资,而且几乎没有什么融资压力,在中小企业股份供不应求的环境下,受到了资金的爆炒。

  融资潮凶猛,单月金额超千亿

  2012年共有154家企业在境内上市,共计融资约1034.3亿元,也就是说单单一个7月份宣布的增发再融资预案就已经超越2012年全年IPO融资额。

  投中集团称,在已经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中,威远生化非公开发行6.1亿股,购买资产67亿元,在7月已经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京东方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60亿元,在7月宣布定增的上市公司中融资规模居首位。

  京东方460亿巨额再融资预案,不仅刷新年内再融资额新高,更创下A股近3年的圈钱纪录,引起了市场的一片质疑。京东方从2006年至今,拟融资的总额已经高达700多亿元。

  到了8月监管部门放开房地产融资之后,房地产开始成为了“抽水”的领军者,新湖中宝计划融资55亿,海印股份拟融资8亿,宋都股份拟融资15亿;也有多家房地产企业宣布停牌即将宣布相关消息。

  创业板7月再融资不足十亿

  7月份18家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医疗健康行业完成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数量居前,农林牧渔和制造业紧随其后。从宣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45家宣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医疗健康、IT、制造业等行业。共有8家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宣布定增预案,占本月宣布定增上市公司数量的17.8%。

  主板指数“跌跌不休”,创业板高歌猛进,这两种情形跟融资市场上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7月期间宣布融资预案的公司当中,创业板只占了两家,分别是华谊兄弟华策影视,两者合计的现金融资不超过7.8亿元。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08/2922362.html report 2685 A股IPO窗口已关闭长达9个月之久,然而增发融资却犹如今年的天气一般热火朝天。投中集团昨日发布研究报告称,7月期间,有18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