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看到蓝翔技校的秘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作者:i黑马
原标题 [看到蓝翔技校的秘密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一条焊工澳大利亚移民的新闻又让蓝翔技校火了一把。
  一条焊工澳大利亚移民的新闻又让蓝翔技校火了一把。

  “学挖掘机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学厨师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各种地方电视台长年累月的播放蓝翔技术学校的招生广告,从计算机到厨师乃至挖掘机,这一代人谁不知道蓝翔?

  通过整理卧底媒体公开报道,以下为你揭开一个真实的蓝翔技校。

  1、蓝翔技校是中国黑客大本营?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称蓝翔涉嫌攻击 Google 等公司网络,一时间引发了大量讨论甚至恶搞。

  蓝翔的确有规模巨大的计算机机房,而且还是两个。其中一个号称进入吉尼斯世界纪录,超过一千多台,但现在已经超过一半多年未用,像“计算机的墓场”。另一个机房跟个网吧差不多,既然跟网吧差不多,当然可以上网。

  对于纽约时报提及的攻击事件,蓝翔的教师的说法是当时能够上网的那个机房里有一大批机器中了病毒,成了所谓的“肉鸡”,被当做了攻击美国网络的跳板。

  2、蓝翔每年花多少广告费?

  有老师就告诉学生,蓝翔校长,有济南市军区背景,全国人大代表,蓝翔的广告费每年就2个亿。

  3、真的可以免费试学吗?

  是真的,但试学区却远离现代化的主教学区,被设置在蓝翔的一个机械厂,真正进试学区后才知道条件之艰苦。不满意随时走人也不假,但加了点条件限制,就是每名试学人员都要保证学习20天以上,否则就千方百计“挽留”,平日大门紧锁,想出去是不可能的。

  4、真的可以报销200元路费吗?

  “来试学只需带上生活费,来了之后入学时会报销路费200元。”

  随着试学学生不断到来,有的学生开始咨询路费报销的事情。“不是说报销200 块钱路费吗?怎么现在还不报?”

  最后,老师解释:原来所谓的报销路费,只有在交上学费之后,到时候可以少交 200元,比如厨师短期班,到时候不需要交 4560元,而是交 4360元。

  5、学费并不便宜。

  某时尚杂志记者报名的网络技术班,学制八个月,费用是一万元。一般学制两年的要两万元以上。

  6、学校的管理非常严格。

  上述记者在谈到离开时用到了“逃”这个词。学校实行的是“准”军事化管理。请假什么的屡屡被禁止。

  7、学校内部的花费很高

  因为是封闭式管理,学校内部的开销比较大。伙食很差,卧底记者发现同学曾连续4天接连吃出苍蝇 、塑料袋等杂物。很多同学吃泡面。

  8、年培训能力已达到3万人

  “学校相当于一个“工厂”,毕业生相当于工厂的“产品”。年培训学生3万人。蓝翔技校自称就业率100。

  9、师资力量

  上述时尚杂志卧底记者说,蓝翔的计算机方面的师资力量并不强。计算机系拿着最高薪水的教师是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的,也是唯一一个重点大学毕业的老师。记者报的是网络技术班,这个班的培训计划里居然有两个月是学习 Word 操作。

  10、授课:老师传授餐饮“潜规则”

  从专业的角度来说,普通人眼中的“潜规则”在老师们看来,是很普遍也是很现实的。一名卧底厨师班的同学说:不新鲜的鱼如何处理,用过的油如何变干净,酒店剩下的菜如何处理,生活中遇到的饮食问题如何解决,老师们多少都提到了一些。用厨师班班主任刘老师的话说,“这些东西有的是行规,不管对错都在社会上普遍存在,当厨师的 必须要了解,这样才能在遵守行规的同时 ,避免在某些地方犯错误。”

  11、一条提成链

  话务拿提成、招生接待拿提成、老师也拿提成。譬如在上课时老师会提示你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推荐你学习其他相关专业。

(文章来源:i黑马)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08/n383678721.shtml report 2844 一条焊工澳大利亚移民的新闻又让蓝翔技校火了一把。“学挖掘机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学厨师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各种地方电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