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只淘宝基金拿到准生证 发行方式将彻底颠覆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首只淘宝基金拿到准生证 发行方式将彻底颠覆]
  核心提示: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首只淘宝基金面世: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已经顺利拿到批文,有了准生证。

  很快,您可以像买袜子一样在淘宝上买基金了。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首只淘宝基金面世: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已经顺利拿到批文,有了准生证。记者从国 泰基金市场部了解到,目前由于淘宝基金频道还没有正式上线,这一产品何时发行还不确定。“我们需要配合淘宝的传播节奏。”另据淘宝下属培训机构淘宝大学发给基金公司的邮件信息显示,淘宝基金频道最快8月28日上线。

  根据证监会的新基金募集公示,国泰基金的淘金互联网债基拿到准生证,这是国泰根据互联网渠道特点定制的一款产品。据记者了解,这款产品是专门针对淘宝直营店设计,资金门槛为10元甚至更低,投资者买基金如同在淘宝购买普通商品一样,非常便捷。除了国泰产品,泰达宏利也在5月21日上报了专门针对淘宝客户的产品——淘利债券型基金,目前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但暂未获批。

  事实上,早在6月,天弘基金与支付宝下的余额宝尝试了一款名为增利宝的基金产品。对比此次获得准生证的国泰淘宝基金,增利宝的客户将钱划入余额宝就会自动申购成增利宝这只基金,获取收益;而国泰淘宝基金则是一个独立的基金产品,成了淘宝店中的一款产品,客户可以像在淘宝上买袜子一样买基金。

  天弘增利宝基金到目前规模已经超过150亿元,开户数突破250万户。250万的客户积累为天弘基金销售平台下其他类型产品提供了足够大的想象力。增利宝的成功也让基金公司快马加鞭开拓互联网金融,除了强大的淘宝平台,腾讯、东方财富网等也成为基金公司争相合作的对象。目前,华夏、易方达等基金已经开通了微信卖基金的功能。但目前还没有公司推出和腾讯第三方支付平台财付通结合的产品。

  昨天的采访显示,业内人士及基民均对这只即将在淘宝上出现的国泰基金非常关注。在他们看来,发行方式彻底颠覆,支付通道也依靠第三方支付方式,将大大降低银行渠道的依赖,相对应的销售成本、尾随佣金等也发生巨大调整。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2013/8-8/xONTAzXzczODcxOQ.html report 1528 核心提示: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首只淘宝基金面世:国泰淘金互联网债基已经顺利拿到批文,有了准生证。很快,您可以像买袜子一样在淘宝上买基金了。证监会最新公布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