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宁波国贸家电老板跑路 涉中信民生等6银行1.9亿贷款

来源:财经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门店关停,资产被法院查封,老板跑路,银行起诉……这就是宁波国贸家电的现状。

  目前,该公司剩余资产约1.4亿元,总负债约2.94亿元,而负债方面仅银行贷款就尚余1.9亿元,民间借贷、职工工资、供应商欠款等负债约1亿元。此前,银行方面的选 择是起诉和处置资产,部分银行已进入等待执行阶段。

  国贸家电成立于2001年,为自然人出资入股,胡维波占股53%,戴志成47%。经过10余年发展,国贸家电已是宁波本土最大的连锁家电品牌。在北仑和镇海,其市场份额超过苏宁和国美等全国性大卖场。也是浙江省家电业协会副会长单位。

  今年元月1日,国贸家电在宁波市中心天一广场商圈开设新店。可到了6月,其门店关停,一些已付款的消费者无法提货,“国贸家电被法院查封”的消息开始见诸报端。

  公司大股东胡维波于6月份失去联系。二股东戴志成目前留守公司,积极联络各方重组。

  目前国贸家电的资产已被司法机关查封,背负巨额负债,无法正常经营。其负债表显示,公司目前总负债约2.94亿元。其中,银行贷款约1.91亿元,占总负债的65%;民间借贷约6900万元,约占23.5%;供应商欠款983万;其余如工资欠款、门店消费者欠款、工程装修欠款、房租费、广告费等约2000万元。

  国贸家电及其关联公司共有6家主要债权银行,包括中信银行(已起诉)、宁波银行(部分金额已起诉)、广发银行(部分金额已起诉)、稠州银行(已起诉)、鄞州银行(已起诉)和民生银行(已起诉)。此外,民生银行对胡维波个人尚有贷款。

  银行人士对记者坦言:“金额不算特别巨大,但由于老板已经跑路,性质比较严重,相关人员已经前往总行汇报。”而当地政府人士表示:“老板跑路属突发事件,也没法在资产负债表上推测出来,对银行风控来说也有无奈的成分。”

  上述人士还表示:“当初多家银行之所以愿意进去,就是觉得有抵押物在,放心。但事实上,如果企业真的破产,未必能追回所有贷款。所以,我们也建议银行抛弃"唯抵押物"的典当行思维,注重第一还款来源。”

  银行人士透露,假若该案立即采取诉讼、拍卖和执行程序,能追回部分贷款,“但总归还是要损失一点”。戴志成则表示:“相比立马处置而承担损失,我更希望银行能支持我们重组,银企共渡难关。”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finance.caijing.com.cn/2013-08-08/113147421.html report 1984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门店关停,资产被法院查封,老板跑路,银行起诉……这就是宁波国贸家电的现状。目前,该公司剩余资产约1.4亿元,总负债约2.94亿元,而负债方面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