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江苏旷达半价收购青海力诺一波三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金民

  8月6日宣布终止收购,7日又改口说还有希望,8日即宣布完成交易。仅三天时间,江苏旷达(002516,前收盘价8.05元)收购青海力诺100%股权一事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今年4月底,青海力诺的净资产为1.8 7亿元,而本次交易的转让价仅9000万元,相当于打了五折;另外转让协议中还有诸多约定,这或许就是之前双方谈不拢的根本原因。

  完成收购今复牌

  江苏旷达今日公告,8月6日下午公司召开董事会,同意子公司旷达电力从山东力诺处收购青海力诺100%的股权,收购价格为9000万元。交易完成后,青海力诺将成为旷达电力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的孙公司。

  青海力诺是家什么公司?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1.8亿元,主营业务为太阳能发电及电站的运营。目前,青海力诺在青海德令哈市拥有一座30MW的光伏电站,并网运营1年7个月;项目二期20MW光伏电站也已建成并网,目前正处于试运营阶段。

  财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4月底,青海力诺的总资产为7.96亿元,净资产为1.87亿元;今年1~4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23.92万元,实现净利润957.07万元;去年全年的数据则分别为6428.04万元、-95.79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江苏旷达于今年5月27日停牌筹划这项交易,6月6日签署框架协议并复牌。正当外界以为收购一事已十拿九稳之时,8月6日江苏旷达突然宣布终止交易,终止原因是“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

  事情到此并未结束,仅隔一天(8月7日),江苏旷达又公告:“经进一步的沟通后,双方认为仍存在合作的前提和可能,有意向继续推进本次股权收购事项。”从今天的公告可知,双方已达成共识。

  收购条件较为苛刻

  仅三天时间,为何江苏旷达收购青海力诺会出现如此戏剧性的转变?

  细心的投资者应该已注意到,截至今年4月底,青海力诺的净资产为1.87亿元,而转让价仅为9000万元,还不到净资产的一半。原来,此交易价格是双方根据评估值协商确定的结果。经商定,青海力诺的总资产应为6.99亿元,负债总额为6.09亿元,所以交易价格为9000万元。

  江苏旷达不但五折拿下青海力诺,他们还要求山东力诺对青海力诺的销售电量作出为期5年的承诺。

  若青海力诺一期电站在2013年~2017年期间、二期电站在2013年8月~2018年7月期间各年的销售电量,超过可行性研究报告中预测发电量绝对值的3%,青海力诺应将超过部分取得的50%收入奖励给山东力诺;若低于3%,山东力诺则应补偿差额。

  江苏旷达提出的条件如此苛刻,难怪山东力诺一度想终止转让。

  无论如何,江苏旷达的收购事宜总算顺利完成,双方已约定将于8月15日在青海省德令哈市进行交割。至此,江苏旷达也将从纺织行业一脚跨进新能源行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3-08-09/764879.html report 193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许金民8月6日宣布终止收购,7日又改口说还有希望,8日即宣布完成交易。仅三天时间,江苏旷达(002516,前收盘价8.05元)收购青海力诺10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