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基将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基将转型]
富国汇利持有人大会高票通过转型方案

  ⊙记者 宏文 ○编辑 王诚诚

  国内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基富国汇利昨日公告将正式转型为两年期定期开放式分级债券基金,相关基金转型方案已获持有人大会通过。有关结果在中国证监会予以核准后,将正式实施。至此,业内首只封闭式债基的到期转型工作基本圆满完成。

  而上述范例也很有可能成为未来业内庞大同类债基共同的到期方案。

  汇利样板

  封闭式分级债基,在过去两年内可能是业内最热的债券基金品种。它通过“封闭”和“分级”两种强化收益手段,将产品分割为稳定收益的优先级和高预期收益的劣后级,成功在固定收益产品中,创新了一个高预期收益的分级类别。因此,成为最为畅销的固定收益品种。

  而富国汇利就是国内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券基金。该基金封闭期为三年,于2010年9月9日成立。封闭期间,富国汇利自动按照7:3的比例分离成两类基金份额,并分别上市交易。其中,汇利A为约定年化收益3.87%的低风险份额。在满足汇利A的业绩之后,汇利B意在博取更高收益。

  而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8月7日,富国汇利B成立以来的收益,合计达到38.3%,在全市场145只债券基金(A、B份额分别统计)中排名第一,富国汇利母基金以19.4%的业绩排名第三。出色的投资业绩,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认可,并为本次富国汇利的成功转型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转型之路

  有了不错的业绩,基金到期转型的方案也备受关注。

  根据前期公告,富国汇利计划转型为两年期定期开放基金,在封闭期内封闭分级运作。同时,它也将于9月9日进入5至20个工作日的开放期,以方便持有人进行申购赎回。

  富国基金表示,保护持有人利益实现平稳过渡为本次转型方案的首要前提。尽可能满足原基金份额持有人对投资收益及流动性的诉求,并为新的投资者提供便利。

  公告信息显示,富国汇利转型的持有人大会以通讯形式展开,投票时间自7月8日至8月7日。出席会议的基金持有人所代表的富国汇利A份额为12.13亿份,所代表的富国汇利B份额为5.3亿份,达到法定开会标准。

  而参会的汇利A份额与富国汇利B份额持有人代表分别以100%、98.48%的投票同意转型方案;以上结果皆达到参加会议的富国汇利份额持有人所代表的份额总数的2/3以上,富国汇利基金转型方案得以通过。

  富国基金称,富国汇利基金较好的历史业绩与其封闭运作,分级的产品模式分不开。此番转型,目的在于保持产品模式之余,具备更加良好的流动性,力争较好的投资收益。而它的更大意义在于,封闭式分级债基这类产品以后的生命力将更加持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08/09/content_328487.htm report 1341 富国汇利持有人大会高票通过转型方案⊙记者宏文○编辑王诚诚国内首只封闭式分级债基富国汇利昨日公告将正式转型为两年期定期开放式分级债券基金,相关基金转型方案已获持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