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龙永图---广发银行特约支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永图:美国人办事客观公道 中国人喝顿酒就成了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由他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以下是现场发言:

  美国人是最讲利益的。我和美国人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他们相对客观实事求是。世贸谈判谈了十年我没有请美国人吃过一顿饭,因为我知道请美国人吃饭没有用的,不像咱哥们饭一吃、酒一喝,什么事都解决了,美国人不是这样的。美国人是需要你跟他说某个条款,要接受这个条款有什么好处,回去一分析没有糊弄他,他就说可以。如果没有跟他说清楚,你叫他爷爷也不行,就是跪在他面前也不行。美国人最讲究实际,所以跟美国人打交道很好办,找到共同利益。只要找到共同利益就好办,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要和美国弄好关系,形成利益共同体的原因。就要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这样的局面。

  这就是所谓的互利共赢,这点非常重要。我觉得国人现在对中美关系存在一种误判。比如现在报纸上经常说“美国人重返亚洲”,我不太同意这个提法。美国人在二战以后,从来就没有离开过亚洲,在朝鲜打了一仗、越南打了一仗,然后打伊拉克、阿富汗,从来没有离开过亚洲,所以谈不上重返亚洲的问题。只不过美国现在把战略重点重新又放在亚洲了。很多的媒体就开始传播,美国人重返亚洲是针对中国的。我也不同意这一点,美国人重返亚洲也好,或者是把军事战略重点放在亚洲也好,主要是因为全球的经济重心已经从欧洲转移到亚洲。美国是为了最大的战略利益和经济利益,而不是为了遏制中国,要遏制中国决不是主要目的。我觉得现在对美国的战略意图不要产生误判,产生误判容易造成两国关系的重要的分歧。

  所以,习主席提出来要建立新型的大国关系。新型的大国关系就是要平等、要互信、要包容、要共赢。我觉得美国和中国,如果真正的打破过去惯例,以前凡是老大、老二肯定要打架,老大、老二能够和平共处,对全世界今后十年、二十天、三十年、五十年都是好消息。所以,我觉得还是要花最大的力气和美国实现新型大国关系,我觉得是可能的。这样能够像当年我们和美国谈判一样,在美国人中有很多中国通,在我们中国人中有很多的美国通,这样两国就避免很多的矛盾了,避免很多的误解。我觉得长期从事国际关系的人都要走向大国合作局面。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2/n383984705.shtml report 1075 搜狐财经讯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