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湖”沙龙 > 江湖龙永图---广发银行特约支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永图:领导干部退下来就该踏实当老百姓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代表龙永图,由他讲述自己的“江湖故事”。

  在回答观众提问的时候,龙永图对干

部离任后的待遇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龙永图表示,在他的印象中,像美国这样的国家,除总统退休以后还有一些特殊待遇意外,一般官员在离任后都是没有特殊待遇的,包括斐济的副总理,在离任后也是做回了普通的百姓,没有任何特殊的优待。龙永图认为,在干部离任的问题上,制度是有必要改变的,中国应该摆脱官本位的体制,拉近官员和百姓的生活距离。

  以下是部分讲话实录:

  听众:龙部长,从80年代的时候小平同志就想解决干部待遇终身制的问题,当时可能基于阻力没有解决,您对这个问题怎么看的?怎么预期的?比如小布什,他很多的经济待遇在他离任以后会有一些巨大的变化,我们国家尤其是一些高级干部,他离任以后待遇还是要保持的,这问题您怎么看?

  龙永图:这个事确实是这样子的,我是很理解你的这个意思,就是说我们的干部一旦离开自己的岗位以后原则上不应该再享受你自己在职的时候享受的一些待遇,我觉得这是对的,像美国除了美国总统退休以后还有一些待遇以外、还有一些保镖以外,其他的美国官员我看基本上都没有什么特殊的待遇,其他国家更是这个样子。任总不是喜欢听故事嘛,我有一话到斐济去,斐济是一个南太平洋的小岛,我到的头一天还没有公务活动,所以我到大街上去逛,陪我的一个使馆的小秘书就说,经过一个地方,说这是斐济副总统家,咱们到里面坐一坐,我说开玩笑,见人家副总统要约的,他说约什么,他天天拿着篮子买菜,人家退了以后就是一个老百姓,咱们很多当了官退下来还是架子哄哄的,还觉得自己当大官似的,我觉得这是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当官就是老百姓,有些人老觉得自己永远是当官的,这点我觉得需要改。

  另外,我们的制度上也要改,我们已经退了那么多年了,和按照当年一个领导管理,这个也没有必要,人家是老百姓了嘛,放开算了。所以这个是两边的事,这是体制问题,慢慢的改,就是说我们中国一定要慢慢的摆脱官本位这样一个体制的影响,不要认为当了官永远就是官,政府也不要把这个官他成为当过官就永远是官,两方面努力,这样我们中国的官本位问题就解决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2/n383986589.shtml report 1719 搜狐财经讯8月12日,中国国际金融博物馆主办,搜狐财经深度合作的“江湖”沙龙举行第十一期,本期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原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中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