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评级滞后有违约定 鹏元资信评估遭证监局警示

来源:财经网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以往的地方证监局执法中,监管对象主要针对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上市公司等。而今年资信评估公司、银行分支也被各地证监局公开出具非行政处罚性监管措施。

  近期,深圳证监局对鹏元资信评估公司采取了出具警示函措施。原因是,鹏元资信在债券发行主体超日太阳的经营环境和财务状况发生重大变化时,未及时出具不定期跟踪评级报告等。这是深圳证监局首次公开警示资信评估公司。

  去年12月20日,超日太阳股票和“11超日债”双双停牌。数日后,市场上开始有超日太阳董事长倪开禄跑路的传闻。随着超日太阳发布澄清公告,该公司近5亿元的债务违约问题浮出了水面。

  作为“11超日债”的信用评级机构,鹏元资信也在去年12月27日匆匆下调超日太阳的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今年2月1日,“11超日债”和ST超日同时复牌,前者暴跌23.26%,后者跌停。

  投资者普遍诟病的是,为何鹏元资信在“11超日债”停牌和上市公司公告后才匆匆下调其评级,这显然无法体现评级机构的前瞻性。

  而证监局出具警示函还有第二个理由:鹏元资信未按约定在超日太阳2011年年报公布一个月内出具定期跟踪评级报告。

  去年4月26日超日太阳公布了2011年年报,该公司2011年亏损5478.88万元,同比下降124.85%。按照该债券募集说明书中的约定,鹏元资信将在发行人年报披露后一个月内出具定期跟踪评级报告,即最晚不超过当年5月26日。

  事实上,直至去年6月28日,鹏元资信才出具了《“11超日债”2012年定期跟踪信用评级报告》,将本期债券信用等级和主体信用等级维持为AA,将评级展望下调为负面。这显然违反了募集说明书中的约定。

  此外,深圳证监局出具警示函的理由还包括,鹏元资信在评级过程中未遵循已报备的信用评级方法、业务档案中未留存经营环境分析、债券募集说明书等原始资料等。
business.sohu.com false 财经网 https://stock.caijing.com.cn/2013-08-12/113160954.html report 932 据证券时报报道,在以往的地方证监局执法中,监管对象主要针对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和上市公司等。而今年资信评估公司、银行分支也被各地证监局公开出具非行政处罚性监管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