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白酒业视双节为最后一根稻草 众名牌摩拳擦掌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

  由于今夏格外炎热,白酒销量明显下滑,再加上行业进入调整期,这导致白酒生意惨淡。不少经销商目前都把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视为完成全年业绩指标的“最后一根稻草”。酒类营销人士预测,本轮白酒疲软可能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结束,届时白酒消费有

望迎来一个小高潮。

  天津频道 与眼下高温难耐的桑拿天相比,白酒经销商的心里可谓寒意十足。连日来,记者走访白酒市场发现,每年盛夏是白酒销售淡季,但由于今夏格外炎热,白酒销量明显下滑,再加上行业进入调整期,这导致白酒生意惨淡。面对困境,线上线下的白酒经销商同时展开促销,齐打“亲民价”,产品除了包括中小品牌,还有茅台、五粮液等一线名酒。不仅如此,还有不少白酒企业借助网络平台推出新品、更换包装,拉拢“80后”、“90后”消费群体。

  多品牌白酒买赠降价

  在天津市几家超市的白酒销售区,记者12日看到,多个品牌的促销力度都不小,有的买一送一,有的每瓶降价几十元。而作为高端白酒风向标的53度飞天茅台“身价”也从“五一”后的1600元到1680元之间下滑到1300元左右,52度五粮液更是由此前的990元降至800元以下。不少白酒促销人员告诉记者,最近天太热,买白酒的顾客少,尽管有优惠促销,但是各档次的白酒卖得都不好,超市酒水类销量好的目前只有啤酒。位于河北区金钟河大街上的一家超市白酒销售人员介绍:“我们从7月底开始促销,但是大部分白酒业绩还是比入夏前下滑了近七成,其中高端白酒占比最大。”

  随后,记者在本市多家烟酒直营店走访时发现,这里的白酒同样以买赠、降价的方式促销,主要针对价位在50多元到400多元的中小品牌。多数经销商介绍,他们都有买酒赠酒或烟等活动。其中,河北区靖江路上一家连锁烟酒店还打出了“买指定酒送500元油卡”的广告;南开区南门外大街上的一家烟酒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店内10多种白酒都打折,单瓶降幅从50元到200元不等;而飞天茅台和五粮液价格与超市基本持平。

  虽然白酒优惠促销比比皆是,但据记者调查,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有店主表示:“一天也卖不出去几瓶,有时一整天一个顾客都没有。”采访中,规模较小的烟酒店店主告诉记者,从去年到现在,他们一直在盼望白酒生意能好做一点,但现在看来,白酒市场仍处于“寒冬”,这让他们压力很大。

  酒企“卖萌”入伙今夏促销战

  面对当前的白酒销售颓势,深谙营销的电商也入伙今夏白酒促销战。从昨天开始,酒仙网联合众厂商,投1亿元备货,开启全场“40万瓶酒免费送”活动。记者点击进入该网站的“白酒分会场”看到,“满200返200”的广告持续滚动,各品牌白酒都在降价出售,降幅达2至4折。与此同时,也买酒网的白酒也普遍以整箱、组合销售的形式促销,折扣从4折到8折不等。此外,京东全场白酒基本都贴上了“直降”、“返券”、“赠品”的红色标识牌,1号店、天猫等也针对白酒推出了力度不等的优惠。

  除了降价,泸州老窖、红星二锅头、宋河酒业等白酒企业为吸引当前市场消费主力—“80后”、“90后”群体,前不久集体“卖萌”,在网络平台上线了“嗨80”、“漂流瓶酒”等年轻化白酒。记者搜索发现,在包装设计上,这些酒以香水瓶、水壶等瓶子为主,喝法上首创加冰、兑饮料、调鸡尾酒等多种饮用方式,价格基本在百元以内。

  中秋、国庆有望好转

  与此同时,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也开始各施谋略,走亲民路线。今年7月,贵州茅台宣布下调汉酱、仁酒等系列酒的终端价格,将其价格下移至200元到500元区间。接着,五粮液又连续推出10多元到80元左右的绵柔尖庄以及200元至300元的“五粮头曲”。在两大龙头的带动下,泸州老窖、剑南春等也相继对旗下的“腰部产品”价格进行了调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白酒行业受政策影响较大,不少经销商目前都把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视为完成全年业绩指标的“最后一根稻草”。酒类营销人士预测,本轮白酒疲软可能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结束,届时白酒消费有望迎来一个小高潮,但仅靠节日经济就让白酒业走出低谷的可能性不大,毕竟整个行业的复苏和调整还需要一段时间。(完)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www.tj.xinhuanet.com/tt/jcdd/2013-08/13/c_116919528.htm report 2875 核心提示由于今夏格外炎热,白酒销量明显下滑,再加上行业进入调整期,这导致白酒生意惨淡。不少经销商目前都把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国庆节视为完成全年业绩指标的“最后一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