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只合成跨市场ETF将面世 准T+0交易套利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首只合成跨市场ETF将面世 准T+0交易套利]
  核心提示:为简化投资者配对操作,大成基金作为ETF管理人,将根据中证500指数沪深两市成份股权重变化的情况,不定期对其中一个分市场ETF净值进行折算。

  继去年成功发行大成中证500沪市ETF基金后,大成中证500深市ETF也已获批并将于8月19日起在全国券商渠道发行,这意味着市场首只合成跨市场ETF将面世。

  为简化投资者配对操作,大成基金作为ETF管理人,将根据中证500指数沪深两市成份股权重变化的情况,不定期对其中一个分市场ETF净值进行折算。例如,以中证500沪市ETF净值为基准,对中证500深市ETF的净值按中证500沪市成份股权重与深市成份股权重之比来进行折算,使得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相同数量的大成中证500深市 ETF和大成中证500沪市ETF,直接配对合成中证500ETF,完成跨市场指数化投资。

  市场上现有的单市场上市交易的跨市场ETF操作模式分为两种。一是深交所的实物申赎模式,虽然投资者的跟踪误差较小,申购成本确定,但目前只能做到T日申购,T+2日卖出或赎回,资金流动性较低;二是上交所的深市股票现金替代申赎模式,虽然资金效率提高,但是申购成本不确定,对投资者的跟踪误差影响或较大。相比之下,合成跨市场ETF能同时具备资金效率较高、跟踪误差较小和申购成本确定的几大优势。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中证500指数表征的中小盘股票代表性强,日内波动幅度较大。在当日出现趋势机会时,用中证500指数成份股分别申购中证 500沪、深两市ETF,并当日卖出ETF份额,实现日内择时操作;相反,如果判断当天中证500指数将单边下行,可以在二级市场分别买入中证沪、深 ETF,并于当日赎回两只ETF份额,变相实现T+0卖空操作——日内准“T+0”交易可充分满足有经验和需求的投资者进行日内择时操作。

  另外,作为沪深300指数最有力的补充,中证500指数或有较大可能成为国内下一个股指期货的标的指数,以海内外ETF的发展来看,以同一指数为标的的ETF和股指期货存在高效的对冲、套利功能,故中证500ETF未来或将具备较强的扩张优势。与现有的单市场上市交易的跨市场ETF操作模式相比,合成跨市场ETF操作模式具备的资金效率较高、跟踪误差较小和申购成本确定的优势或将有效提高期现套利的精确度。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www.21cbh.com/2013/8-14/yNNTAzXzc0MTYyNg.html report 1083 核心提示:为简化投资者配对操作,大成基金作为ETF管理人,将根据中证500指数沪深两市成份股权重变化的情况,不定期对其中一个分市场ETF净值进行折算。继去年成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