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5日消息一览:信息消费将催生3.2万亿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工信部:促进信息消费有利稳增长调结构

  国务院日前下发的《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提出,挖掘消费潜力、增强 供给能力、激发市场活力、改善消费环境,建立促进信息消费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推动面向生产、生活和管理的信息消费快速健康增长。

  信息消费催生3.2万亿市场群雄逐鹿谁是最大赢家

  在寻找消费新增长点的过程中,信息消费正成为重要的选项。昨日,《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全文发布。《意见》提出的目标是,到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银行业“中考”成绩靓丽:净赚7531亿

  随着上市银行半年报的陆续发布,银监会14日也提前披露了上半年银行业的经营状况。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6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资产总额达到144.25万亿元。在资产继续大幅增长的同时,银行业的净利润达到7531亿元。

  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专项规章完成初稿

  有关部门近期针对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并依据调研情况,在参考境外市场经验的基础上,初拟了关于投资者保护制度体系建设的意见。其中,针对投资者保护制定的专项规章《证券期货投资者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已完成初稿。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五粮液半年赚58亿元 远超市场预期

  8月14日晚间,白酒行业首份2013年中报出炉。五粮液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4.76%,远超市场预期。五粮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1亿元,上年同期为50.46亿元,同比增长14.76%;实现营业总收入155.20亿元,同比增长3.12%;基本每股收益为1.526元,同比增长14.82%。

  华谊兄弟中期净利增近3倍 卖股收益占八成

  今日,创业板龙头股华谊兄弟发布半年报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8亿元,同比增长66.62%,实现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282.06%,基本每股收益0.67元。公司表示,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西游降魔篇》取得较好票房成绩,同时出售参股公司掌趣科技部分股份取得较高投资收益。

  中青宝收购两游戏公司

  8月14日,A股网络游戏公司中青宝发布公告称,将斥资4.4亿元收购上海美峰及深圳苏摩国内两家游戏公司各51%的股份,收购价格分别为3.57亿元和8746.5万元。此前,中青宝已经停牌多日。受此消息刺激,中青宝股票14日盘中涨停,股价报收45.64元。

  紫金矿业中报业绩腰斩

  8月14日,紫金矿业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9.88亿元,同比增长23.79%,但是净利润却只有10.98亿元,同比大幅下滑53.95%。报告期内,公司生产黄金55.66吨,同比增长29.67%。

  机构持续高位介入上海钢联

  7月大牛股上海钢联8月以来强势不改,累计涨幅已达31.72%,并于昨日盘中再度创出反弹新高。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一直对该股青睐有加。昨日其买一、买三席位的两家机构总共吸货6443万元,占其总成交金额的16%。另外,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也小额买入684万元。在8月12日该股涨停当天,也有机构作为买一抢筹3446万元。8月13日龙虎榜显示,此前三个交易日,机构总共吸筹5682万元。

  泸州老窖拟打造千亿商贸平台 宗申动力参股

  重庆商报讯 昨天,宗申动力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重庆通机公司为主体,与关联公司重庆宗申机车共计投资4000万元参股泸州老窖智同商贸公司。

  乐视网八成解禁股被质押冻结 高管称不减持

  8月13日,乐视网上市三周年,三位原始股股东所持有的4.42亿股股票也在同一天解禁,这部分股份占公司股本总额的比例为55.61%。资料显示,自2011年9月份起,贾跃亭、贾跃芳、贾跃民等人先后将自己持有的股权质押给上海国际信托、山西证券、以及平安证券等金融机构,用于个人投资。

  百视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5.13%

  昨日晚间,百视通发布2013年半年度报告。今年1月至6月,百视通实现营业收入11.26亿元,上年同期为9.17亿元,同比增长22.84%;净利润3.21亿元,去年同期为2.57亿元,同比增长25.13%。公司2013年半年度分红方案为,每10股分配现金0.5元人民币(含税)。(中新网证券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3/08-15/5164313.shtml report 4020 中新网8月15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政策信息】工信部:促进信息消费有利稳增长调结构国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