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埃克森美孚提出将部分伊拉克油田股份卖给中石油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娜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5日报道称,两位消息人士14日表示,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已要求伊拉克允许其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油田的部分权益。

  该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已告知伊拉克,希望向中国石油出售其所持West Qurna-1油田60%权益中不到一半的部分。一位消息人士称,埃克森美孚已经向伊拉克石油部提交正式申请,表达了向中国石油出售部分油田权益的意愿。伊拉克石油部的一位官员也表示,埃克森美孚正就向中国石油出售West Qurna-1油田部分权益进行谈判。

  《华尔街日报》称,只有在上述申请获得伊拉克内阁的批准后出售程序才能启动。埃克森美孚决定与伊拉克北部半自治的库尔德斯坦地区达成几份勘探协议,对该公司和伊拉克政府的关系造成了负面影响。而与中石油的交易将强化中国对伊拉克石油行业的投资。

  【背景介绍】

  West Qurna是伊拉克石油扩张计划的重心,该油田储量丰富,足以每日生产逾500万桶,能够和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的Ghawar油田相匹敌。

  作为伊拉克本土开采前景极为可观的"肥肉"之一,埃克森美孚退出西古尔奈-1油田实则属无奈之举,其与伊拉克中央政府难以调和的矛盾是导致其不得不忍痛割爱的关键缘由。

  事实上,中石油已经成为伊拉克战后油田市场最大受益人,中石油目前在伊拉克本来就已经一家独大。从2009年首轮招标后至今,中石油俨然已经成为伊拉克石油工业中最为重要的中坚力量,但持续砸下数以百亿的真金白银后,周旋在多重风险之间的投资智慧也正考验着这家"巨无霸"。

  【中石油在伊拉克】

  经济账本:再谋招标:中石油的伊拉克经济账

  最大投资者:中国已经是伊拉克油田最大的国外投资者

  风险高企:中石油一家独大 过于集中投资存高风险| 或全部“打水漂”

  曾遭威胁:中石油遭伊拉克武装组织威胁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finance.huanqiu.com/world/2013-08/4247189.html report 1628 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5日报道称,两位消息人士14日表示,美国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已要求伊拉克允许其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出售一个价值数十亿美元油田的部分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