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提醒创业者:爱人即第一投资人 应被你置于首位

  在拙作《胜利的7个原则》(The 7 Non-Negotiables of Winning)的引言中,我谈到了我想改变世界的愿望,不是因为这会使我富有或者让其他人知道我的成就,而是因为我真正想帮助他人。

  先想到人再想到钱,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习惯。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已经挣(和亏)了很多钱。虽然钱财大有用处,但亏掉很多钱的经历教会我生活将继续,并帮助我认识到我并不需要钱才能获得快乐。

  另一方面,他人为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快乐。人际关系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在这个优先事项和使命中,我并非独自一人。

  之前,我曾撰文谈到了这个巨大的挑战和创业者配偶的角色。

  在对你至关重要的人和优先事项中,创业者的配偶和家庭应该牢牢占据首位。在Fishbowl公司,配偶和家庭对我们的事业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当团队成员的家庭处于危机之中时,或者当某人生病时,员工们会自发地团结起来照顾彼此。

  有些公司花费大笔金钱用于团队建设活动。而我们的雇员和家庭会走到一起,为每年的社区服务日添砖加瓦。我们把时间和金钱献给服务项目。通过这些服务活动而形成的纽带关系带来了巨大的回报,超过了任何聚会或庆祝活动希望达到的效果。

爱人即第一投资人:创业者应以家庭为先
  布拉德·菲尔德(Brad Feld)的著作使我深受启发。布拉德是连续创业家、创业公司投资人和科罗拉多州Foundry Group公司掌门人,成为多篇客座文章的话题人物,最近接受了《福布斯》撰稿人约翰·格雷特豪斯(John Greathouse)的采访。

  他和妻子艾米·巴彻勒(Amy Bachelor)是一对创业夫妇。两人最近共同撰写了《创业生活:与创业者的恋爱经营之道》(Startup Life: Surviving and Thriving in a Relationship With an Entrepreneur)一书。

  在他的个人博客里,布兰德谈到了他和艾米自从1984年在大学里相识后成为朋友的故事。两人都是创业者。他们在1990年开始共同生活,1993年结婚。2000年,他们的婚姻几乎破裂。在此后的多年时间里,他们努力构建长期稳定的婚姻关系。他们的努力取得了成效,使他们能够以对方和家庭为先。布兰德说,他们对此感到“欣喜若狂”。

  在布兰德和艾米的创业革命网站(Startup Revolution)上的一篇客座文章中,创业夫妇斯科特·耶茨(Scott Yates)和凯西·耶茨(Kathy Yates)指出,对于创业者来说,配偶是第一位投资人。这并非夸张。

  无论是在哪种创业情形中,第一位投资人(或者主要客户)总是最难获得的。虽然你的配偶不会签订协议,但在你的投资推介得到其他人的重视之前,你的配偶就必须相信你,相信你的想法,相信你的市场,相信你就是那个努力追求这个想法的人。

  在任何的商业投资中,金融投资人都会把他们将面对的风险限制在某个范围之内,但对于你的配偶来说,风险将非常高。退休金、大学基金和现金流可能会骤升猛降。或许你的配偶甚至需要工作才能帮助你继续追求你的创业梦想。配偶必须忍受失眠、高压和商务旅行导致的长期分离。最大的代价是,配偶要作出时间上的牺牲—你的时间、他/她的时间和你们两人共处的时间。你永远无法回收那些你用于自己创业梦想的时间。

  正如斯科特和凯西所言,首笔销售(你向配偶进行的销售)将是最难的,也可能是你做过的最重要的销售。花时间来做好这笔生意,并确保你最重要的投资者(你的配偶和家人)始终得到尽可能多的保护和重视。他们的全力支持不仅对你的成功至关重要,而且如果没有那种支持,你就会失去他们没有全力投入到你的事业中的那些时间和资源,以及共同庆祝你的成功时的那种喜悦。

  正如我在《胜利的7个原则》的引言中所说,人、优先事项和目标是所有成功企业的核心。在创业路上迈出第一步之前,我建议各位把配偶和家人永远排在优先事项的第一位。

  你的配偶为你的创业成功做出了哪些贡献?你为配偶的成功又做了什么?我希望听到你的想法。

  大卫·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的著作《胜利的7个原则》入选了亚马逊7月份十大商业书籍之一。Fishbowl公司总裁玛丽·米歇尔·斯科特(Mary Michelle Scott)对本文亦有贡献。

(文章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business.sohu.com/20130816/n384329193.shtml report 2529 在拙作《胜利的7个原则》(The7Non-NegotiablesofWinning)的引言中,我谈到了我想改变世界的愿望,不是因为这会使我富有或者让其他人知道我
(责任编辑:王蕊) 原标题:爱人即第一投资人:创业者应以家庭为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